我已授权

注册

嘉实基金旗下85只产品年内收益跑赢大盘

2019-12-24 17:30:23 和讯基金 

  千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面对A股国际化、机构化和去散户化趋势加速,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意识到:要想赚钱,紧紧抓住一只基金,比抓住一只股票要容易得多。今年来的市场表现也再度向人们诠释了“炒股不如买基”。放长远来看,公募基金专业投研优势更为突出。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23日,在今年来上证综指涨幅近19%的背景下,普通股票型基金年内平均回报达42.50%,跑赢同期大盘近14个百分点。而在过去三年上证综指跌幅4.74%、过去五年跌幅为2.3%,普通股票型基金同期平均收益则分别为26.84%和64.94%,轻松跑赢大盘几十个百分点。

  作为公募基金中的实力担当,在20年长跑中,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先后涌现出20多只成立以来收益翻倍基,其中嘉实增长实现超16倍回报,由嘉实“长子”基金泰和封转开而来的嘉实泰和,近3年和近5年回报分别为62.60%和149.04%,封转开前后累计回报达30倍。

  穿越牛熊 嘉实基金长中短期业绩表现突出

  着眼今年来业绩表现,嘉实旗下85只产品收益超大盘、38只年内收益超40%、14只年内回报超50%。放远至过去5年,嘉实新兴产业嘉实优化红利、嘉实泰和、主要消费ETF和嘉实增长均收益翻倍。

  其中被晨星评为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基金的嘉实新兴产业长中短期均表现抢眼,今年来收益率超过70%,达71.64%,位居同类前5%;过去3年和5年均实现翻倍回报,其中近3年收益率101.91%,位居同类前三;近5年回报率达190.78%,高居同类之首;成立以来总回报196.60%,年化回报率达22.91%。另据晨星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该基金近3年和近5年年化回报分别为26.39%和23.80%,获评晨星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基金。

嘉实基金旗下85只产品年内收益跑赢大盘

  嘉实新兴产业、嘉实泰和目前均由嘉实基金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拥有13年从业经验的归凯管理,归凯擅于从商业模式、竞争优势、产业趋势三个维度出发,以更长的投资视野投资于能够持续提升内在价值的优质公司。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23日,作为偏股型基金经理,归凯在任职期间斩获的年化回报为14.75%,大幅超越沪深300同期年化7.52%的涨幅。目前管理的三只基金任职回报率皆超过40%,年化回报均超过14%,其中嘉实新兴产业任职期回报为58.36%,年化回报高达54.62%。

嘉实基金旗下85只产品年内收益跑赢大盘

  流动性宽松+资产荒驱动 A股仍具吸引力

  谈到未来影响市场走向的因素,归凯分析指出,今年驱动A股市场上涨的核心逻辑有两个:一是国内去杠杆节奏从2019年以来是显著放缓的,另外全球进入衰退性宽松的阶段,国内流动性也属于边际宽松,货币政策环境对资本市场是有利的,目前看,这个趋势还会持续。

  第二个驱动市场上涨的重要因素是“资产荒”,自去年以来进入了打破刚兑的阶段,因为在此之前有很多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甚至信托产品,这就造成了真实的无风险利率实际上是比较高的。但打破刚兑以后,慢慢国债收益率会成为真实的无风险收益率,但国债收益率是显著低于上述这些理财产品的。

  另外,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信托产品这些收益率也在往下走,投资机会相对较少,但是股票市场还能找到很多股息率达到5%的资产。总体看来,在大类资产的比较之中,归凯认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A股是具备相对吸引力的。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