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施罗德投资:宏观层面积极因素开始增多 海外资金流入中国债市趋势或将持续

2019-12-24 11:23:28 和讯基金 

  施罗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多资产团队基金经理周匀

  宏观层面,11月份宏观和金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经济阶段性企稳的概率进一步提升。具体而言,社会融资总额11月份总量平稳增长,结构持续改善,企业中长期贷款依然保持平稳增长。随着地方政府专项债额度提前下达,预计明年一季度基建投资有望持续改善。制造业方面,考虑到目前库存处于低位,企业盈利进一步下行空间或比较有限,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也将有助于改善目前制造业较低迷的情绪。房地产方面,目前开发商土地购置等领先指标依然处于下行通道,我们认为未来房地产投资将缓慢回落,但断崖式下跌的可能性较小。展望2020年,整体而言,经过接近两年的周期性下行,宏观层面积极因素开始增多,经济在未来一两个季度可能阶段性企稳回暖。

  市场方面,我们认为中美贸易协议落地很大程度消除了尾部风险,市场风险偏好可能持续提升,在经济阶段性企稳、政策环境仍然相对友好的大环境下,股票市场在未来一两个季度依然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结构方面,目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分化依然比较严重,周期性行业估值普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宏观预期的改善,行业、个股之间估值分化收敛机会或值得关注。债券方面,考虑到近期宏观数据反弹,通胀依然处于高位,我们对债券看法相对中性,收益率未来一段时间或仍处于区间震荡,债券市场的机会或需等待春节后CPI见顶回落。另一方面,我们预计海外资金流入中国债市的趋势仍将持续,在投资组合中加入利率债依然可以较好的对冲周期性风险,更好控制组合波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