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沪深300ETF期权合约今日重磅上市 华泰柏瑞510300成交额放量居首

2019-12-23 18:33:07 和讯 

  12月23日,沪深300ETF期权与沪深300指数期权正式推出,标志着中国衍生品市场自此进入了多品种、多标的的立体化金融衍生品时代。当日上交所期权标的——华泰柏瑞沪深300ETF(代码:510300)交投活跃,单日成交金额达17.88亿元,居A股ETF首位。

  对此,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沪深300ETF基金经理柳军表示:此次沪深300ETF期权上市,标志着多元化的资本市场新时代的到来,对期权市场具有重要意义。首先,沪深300期权的推出有助于满足多样化的风险管理需求,吸引长期资金入市;其次,有助于催生多样化的投资策略和创新型金融产品,从而满足各类投资者的交易需求;第三,期权的推出,使得各类型投资者可以通过期权充分表达不同的市场观点,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效率;第四,将助力稳定市场,保护投资人利益。他进一步解释道,在衍生品匮乏的市场上,当资产价格与实际价值背离时,投资人缺乏有效表达观点的途径,快速上涨时易形成泡沫、积聚风险,快速下跌时又会因为缺少保护手段而竞相踩踏,从而影响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沪深300期权的推出,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一现象,起到稳定器的作用。未来市场有效性的改善对于优化资源配置、降低金融风险都将有正面影响。

  据悉,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最新规模超过370亿元,是唯一一只场内规模(剔除联接基金)大于300亿元的沪深300ETF,也是全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00ETF,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金额近13亿元。

  “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就选投资沪深300指数。”柳军表示,“而最好的投资指数的方式就是投资ETF产品。ETF作为交易所标准化产品,具有效率高、费用低、跟踪误差小等诸多优势,已成为过去十年最成功的金融产品之一。”作为A股市场“晴雨表”,沪深300指数在市值覆盖度、行业代表性、个股集中度、指数流动性等方面都具有显著优势,大部分机构投资者都以沪深300指数作为重要的业绩基准之一。同时,沪深300指数也并不是一成不变,其成分股不断吐故纳新,能及时反映我国经济结构的内在变化,分享经济发展和结构转型的红利。

  柳军同时表示,随着沪深300ETF期权的推出,A股市场无论从长期资金入市、风险控制、定价效率、产品创新等方面都会有有显著改善,资本市场给予投资者的获得感有望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