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华基金苏薪茗:对冲基金行业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2019-12-20 13:51:04 和讯名家 

  12月13日,由私募排排网、恒泰证券、银华基金(博客,微博)主办,恒泰期货、利位投资联合主办,路孚特、凯纳资本、融航信息协办的“第八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于北京隆重举行。

  本次对冲基金年会以“蓄势谋变·聚势启新”为主题,邀请到星石投资、金锝资产、东方港湾投资、少薮派投资、银叶投资、丰岭资本、致诚卓远投资、申毅投资、相聚资本、银帆投资、磐耀资产、弘酬投资、凯聪投资、凯纳资本等知名私募到场,从分享业绩常青秘籍,到展望2020年投资机遇;从量化策略市场有效性思考,到大数据及AI技术在量化投资中的应用现状与发展前景,本次年会为投资者带来多元丰富的投资飨宴。

  

会上,银华基金副总经理苏薪茗先生发表了演讲。

  会上,银华基金副总经理苏薪茗先生发表了演讲。

  苏薪茗先生先后获得清华大学法律硕士、剑桥大学发展研究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博士学位,还曾获得英国政府“志奋领”奖学金,入选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学者”领导力项目,参与筹建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部。

  银华基金是一家全牌照、综合型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银华基金旗下管理公募基金产品121只,产品线覆盖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及QDII基金等多种产品类型,资产管理总规模超六千亿(含子公司)。18年来,银华旗下管理的多只基金业绩排名同类产品前列,赢得独立专业机构高度评价,并获得多项业内大奖,为持有人带来了可持续的稳健投资回报,资产管理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银华基金苏薪茗:对冲基金行业将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以下是演讲内容:

  尊敬的各位投资界、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来参加2019年的第八届中国对冲基金年会,我谨代表银华基金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心银华基金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资本市场多项重磅举措密集落地,备受大家瞩目的科创板开始顺利运行,最近还有MOM产品的开闸也设立了多家资管机构,首批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也正式落地。随着资管新规的实施,已经有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也陆续开业成立,与私募基金的合作最近也在陆续重启。所以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了一个深化改革的时期,对冲基金行业也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对于一个完整健全的资本市场而言,私募对冲基金和公募基金都是不可或缺的投资力量。私募基金具有丰富的投资策略和灵活的运作方式,对于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培育专业的机构投资人、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的理财需求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而公募基金是大众理财的专业工具,具有丰富多元的产品线,两者的共同发展都将使得资本市场的定价更加充分和有效。

  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整个大资管的格局也将迎来重构,金融机构之间的竞争与合作也将更进一步交融。

  自2004年以来,国内阳光私募基金经过15年的发展历程,已经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截至11月底,中国投资基金业协会存续登记的私募管理人已经超过24000家,存续备案的私募基金已经超过8.1万只,那么管理的基金规模已经达到了13.74万亿元。那么私募基金行业已经汇聚了一大批的投资精英,成为中国机构投资人非常重要的一员。

  银华基金作为本次的主办方,也是代表公募基金,非常希望借此机会和私募基金的管理人开展深入的交流,探讨进一步的合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近些年,银华基金重点打造的低费率、多层次的场内外工具型的产品线,来进一步满足机构投资者的需求。截至目前,我们各类指数基金合计超过15只,所跟踪的指数涵盖了沪深300、深100、MSCI中国A股、恒生中国国企,其中2013年银华推出第一只全价计价的场内货币ETF银华日利目前的规模超过了560亿元,这只产品已经成为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众多的机构投资人的场内现金管理工具,基本上市场上所有重要的QFII基本也都投资过银华日利场内货币ETF。

  银华的MSCI中国A股ETF也是目前上同类主题最大的ETF产品,这个产品选的指数就是MSCI中国的旗舰指数。未来如果MSCI股指期货推出来,对应的标的也是这个指数产品。这个基金也入选了两融标的,投资价值也进一步得到认可,近日银华基金也被授予上海证券交易所2019年十佳ETF管理人的荣誉称号。在团队建设方面,我们对量化投资业务的探索始于2009年,是国内最早成立量化投资团队的公司之一,具有丰富的被动化投资管理的经验和突出的交易型基金管理能力。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只汇聚30多人的专业化队伍,出色的投资业绩和多元化的产品结构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和奖项。

  除了这个指数化产品以外,我们在主动权益中长期业绩表现也是非常突出的。根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的数据,到今年前三季度,我们的收益率,规模加权平均收益率达到了44.76%,到10月底应该是超过48%,在126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的权益业绩当中排第四,在所有中大型基金公司里面应该是排第一的。中长期来看,三年期的绝对回报,我们也达到了34%,排名在99个同类里面排第6。五年期的绝对回报达到99.92%,排名在72个里面排第14。到9月底,我们管理的总资产规模已经超过6000亿,成立18年一直很注重风控和合规,一直比较稳健运行,也多次获得独立专业机构的高度评价,有六次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的大奖。

  本次对冲基金年会给了我们一个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银华基金,相信此次的行业盛会将进一步拓展银华与广大私募机构的合作空间,也再次提升我们对私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客户的服务能力。

  最后,感谢恒泰证券和私募排排网的倾力合作,也感谢各位投资界和媒体界的朋友们莅临本次大会,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排排网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