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近六个月跑赢大盘27个百分点 长盛创新驱动基金一马当先

2019-12-18 16:46:08 和讯 

  当前正值临近年末梳理投资主线的节点,今年以来表现亮眼的科技行业必须有姓名,从科技创新周期来看,2019年5G等通信技术、创新药等生物医药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均进入活跃期,也让相关基金高光不断。以长盛基金为例,笔者通过分析发现,总体来看,该公司旗下表现出色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各具特色的同时,也都离不开“科技”二字,其中由孟棋担纲管理的长盛创新驱动基金过去六个月(银河证券数据,截至12月13日)涨幅30.14%,跑赢大盘27个百分点的同时,排名同类前1/14。

  对于科技的含义,笔者认为,从概念角度来看,更像是一个主题而非板块;从研发角度来看,对于科技公司“真功力”的评定,聚焦研发费用绝对值的同时,还要重点关注研发费用在营业收入中的相对比重,因而覆盖范围不仅是5G、半导体、电子等行业,还包括医药、消费等高研发投入行业。

  专注于具有持续创新能力上市公司的长盛创新驱动,今年三季度遵循创新驱动主旨,坚持长期持有和时间复利理念,在综合宏观经济、行业趋势等因素基础上,及时调整投资组合和策略,逐步提升了股票仓位,特别是业绩景气度较高的科技行业龙头个股,也对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其他创新领域进行了重点投资,在力争保持投资组合均衡的同时,利用组合投资优势最大限度为投资者分享时代先锋。

  作为长盛创新驱动操作运行背后的“主心骨”,基金经理孟棋于2014年加入长盛基金,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社保组合组合经理助理等,从今年5月底开始参与管理长盛创新驱动。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3日,长盛创新驱动今年以来涨幅32.40%,仅过去6个月涨幅便达30.14%,排名同类31/463,过去三个月涨幅10.30%,排名同类15/479;值得一提的是,另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孟棋任职期间长盛创新驱动回报率29.65%,年化回报达60.23%,同类排名137/1850。(数据统计时间:20190530-20191216)

  此外,长盛基金旗下同样具有“科技色彩”的多只权益类产品年内涨幅超40%。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13日,兼投狭义范围医疗和医保相关保险行业的长盛医疗行业年内涨幅达52.72%,长盛城镇化主题涨幅48.58%;国内首只TMT主题基金并三获金牛奖的长盛电子信息,以及长盛高端制造和长盛同享A年内涨幅分别为46.78%、40.45%、40.29%,均排名同类前1/3。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