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建信能化ETF正式成立 募集规模4.84亿元

2019-12-16 11:57:30 和讯基金 

  据悉,建信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期货ETF(以下简称“建信能化ETF”)已于12月13日正式成立。根据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建信能化ETF募集规模4.84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达4680户,是目前场内首发规模最大、认购总户数最多的商品期货ETF。

  据悉,作为全市场首批商品期货ETF之一以及率先挂钩商品指数的产品,建信能化ETF通过跟踪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以下简称“易盛能化A”)以期获取指数发展带来的收益,具备四大配置价值。首先,易盛能化A与商品市场整体走势相关性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商品市场整体走势尤其是原油市场走势,是跟踪原油投资较为合适的产品。其次,易盛能化A将四类期货品种进行有机组合,并由期货成交量和现货消费量两个指标动态调整指数权重,实现了较好的组合效果。另外,易盛能化A与股、债相关性低,能够有效分散组合风险,帮助投资者把握大类资产轮动。最后,跟踪了易盛能化A的建信能化ETF还具备商品期货的独特属性,在对冲通胀风险方面具有天然优势,从长期来看,在通胀上行的过程中,以易盛能化A为代表的商品期货指数更加受益。

  业内人士表示,建信能化ETF作为重要的资产配置工具和交易工具,对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均具备一定的吸引力,因此在发行期间受到广泛关注。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投资建信能化ETF仅需开立深圳证券账户,无需开立期货账户,更不需要关注移仓换月、交割等期货的投资细节,降低了普通投资者进入大宗商品市场的门槛;对于金融机构类专业投资者而言,投资建信能化ETF则可以分散组合风险、优化组合配置收益,同时抵御通货膨胀风险;对于产业投资者而言,通过持有建信能化ETF参与期货市场交易,就可以简单达到多头套保的效果,同时省去维护专业团队的费用,另外,相比直接持有期货合约,持有能化ETF更有利于企业隐藏自己的头寸。据部分渠道人士表示,在该基金募集结束后,仍接到不少投资者的相关咨询,显示出投资者对商品期货市场旺盛的投资需求。

  建信基金表示,后续建信能化ETF将按照招募说明书的相关约定择机建仓,并于近期安排场内上市交易。同时,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投资标的,建信基金还将积极布局更多商品期货市场的投资工具,并力争提升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