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商基金解读中央会议:经济形势有信心 逆周期调节或加力

2019-12-12 17:36:37 和讯基金 

  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对此,华商基金宏观策略组组长张博炜分析表示,会议对明年政策定调及对市场的影响均偏中性,通稿延续“十八字方针”。当前的政策逻辑已经越发清晰,政府部门尤其是中央政府作为负债空间最大主体,在逆周期调节层面有望发挥更大作用。

  具体来看,张博炜指出,“十三五规划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的表述指向 GDP 翻番等硬约束压力不大。一些新措辞包括“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变”、“用辩证思维看待形势发展变化,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动力”等,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了对经济形势大方向上的信心,未来相当长时间政策重心将落在“深挖国内需求潜力,拓展扩大最终需求”上,包括用改革的办法扩大消费、 稳定制造业投资、寻找新基建亮点等方向上。

  另外,张博炜建议重点关注“取得进展”、“取得成效”等总结性表述。此次会议明确提出“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考虑到7月政治局会议以来,“坚持结构性去杠杆”的表述再未出现,以及金稳委会议“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在发展中化解风险”的表述,张博炜认为多方面证据已经表明,对防风险的认识已经出现明显变化,通过结构性去杠杆防范金融风险的任务已经阶段达成,未来宏观杠杆率的约束或明显弱化。在这一背景下,广义赤字率的提升及专项债的持续发力是2020年政策的重大看点。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