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圆信永丰基金:看好三大投资方向,积极布局2020

2019-12-10 10:42:56 和讯基金 

  进入12月,2019年A股市场即将进入尾声。回顾2019年前三季度市场表现,A股在年初一轮小阳春后进入震荡调整。与此同时,消费股和科技股却一路上扬,走出结构化行情。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中,圆信永丰基金权益投资团队深度研究,把握市场机遇,凭借着稳健成熟的选股实力,为基金持有人获取了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根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9月30日,圆信永丰基金权益类产品最近两年平均绝对收益为8.56%,排名接近同类约前1/4;最近三年平均绝对收益达25.60%,位居全行业约前15%。值得一提的是,圆信永丰权益团队运用灵活丰富的投资策略,为投资者获得良好的超额收益。最近两年、最近三年的平均超额收益为6.22%、12.36%,分别排名同类约前1/3、1/5。(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截至2019年9月30日。)

  展望明年,圆信永丰基金认为,市场目前的分歧并不在企业盈利或者经济下行上,而是在于流动性是否能够支撑指数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在现有政策组合不变的情况下,相对看好符合经济转型方向的行业和个股。若流动性层面出现超预期的变化,则会适当增加低估值行业的配置比例。同时,将按照底线思维,配置与经济发展相关度较低的行业板块。

  科技股迎风起舞,消费、成长板块表现强势

  三季度上证指数、深圳成指波动幅度不大,创业板指数上涨7.68%领先,科技股的大幅上涨是最主要的原因,一是以华为为代表的科技龙头公司将产业链向国内转移,二是自主安全可控带来的替代需求。

  板块方面,由于部分PCB、半导体龙头公司二季度业绩大超预期,SW电子以单季度20.2%的涨幅异军突起,板块年初至今涨幅第二,仅次于SW食品饮料。此外,SW农林牧渔、SW非银、SW家电、SW计算机延续上半年的强势,年初至今涨幅仍居前。

  经济企稳,静待政策定调

  三季度末,经济出现了企稳的迹象,从PMI、发电量、工业品价格、房地产等数据看,经济下滑的速度有所减弱,但我们也没有找到未来一年能够带动经济上行的主要抓手。从企业盈利看,虽然总需求在缓慢下行影响了企业的收入增速,但是相对稳定的服务业、供给侧改革、减税等措施改善了企业盈利能力。企业盈利能力平稳,类似于2013年。

  市场目前的分歧并不在企业盈利或者经济下行上,而是在于流动性是否能够支撑指数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从市场的一致预期看,央行并不想大水漫灌,而在于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以及改革完善LPR形成、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从而引导贷款实际利率下行。这意味着市场的空间并不大。但是海外经济加速下滑、贸易谈判的不稳定性等各方面的事件均有可能带来央行货币政策的调整。

  三大投资主线,布局2020

  在2020年,圆信永丰将围绕三大投资思路展开布局。首先,按照底线思维,配置与经济发展相关度不高的行业板块,如老龄化刚性需求,环保板块、教育、未来健康生活以及运动服饰等方向。其次,是符合未来经济转型,符合未来中国依然有红利的行业,如高端制造业、5G、电子制造、工程机械等。第三个就是具有低估值高股息的板块,符合机构投资思路的行业。

  相反的,对于在2019年全年热门的龙头公司、外资抱团的股票,明年将采取规避的态度。若外资流入低于预期、出现抱团松动的迹象,风险性依然较大,将采取低配置的策略。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