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年大盘涨幅不到140% 嘉实泰和封转开前后累计回报超29倍

2019-12-05 17:40:53 和讯基金 

  面对今年来市场震荡,不管是行业还是公司层面均呈现分化态势。在行情分化中,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意识到:炒股不如买基金,“与成功者为伍”是多么的重要。公募基金的确隐藏着许多闷声为投资人赚钱的“真英雄”,关键是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其中嘉实泰和由嘉实首只封基“基金泰和”封转开而来,曾在长达15年的封闭期中,收益翻了近十倍,封转开以来续写佳绩,20多年累计收益超29倍,同期上证综指涨幅还不到140%。

  根据2014年基金中报披露数据,从1999年4月8日成立,基金泰和15年封闭期内累计净值上涨达926.78%,超越同期上证综指涨幅856.70个百分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4日,嘉实泰和自2014年4月4日封转开以来累计回报已达192.23%,年化回报达20.80%,同类排名7/166;2019年来收益率达60.19%,位居同类前3%;叠加封闭期业绩,20多年来(1999年4月8日到2019年12月4日)已累计回报超29倍,达2900.56%,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为139.52%。

  目前嘉实泰和由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成长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归凯亲自管理。归凯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经历多轮牛熊市场考验,其在投资上是一位注重选股、淡化择时的长期主义者,以追求长期业绩卓越为目标,避免短期大起大落;在选股上,主要是从商业模式、竞争优势、产业趋势这三个更本质、更长期的维度出发分析公司,立足长期,看长做短,在“雪道”足够长的领域寻找好生意和好公司,最终收获时间的玫瑰。

  操作策略表现为,以长期看好的战略性资产为主,阶段性成长的战术性资产为辅!努力赚业绩成长的钱,较少参与风格或主题轮动;而且除非面临系统性风险,否则不做大的仓位操作,主要靠调整持仓结构来应对市场风格变化。

  Wind数据显示,自2016年3月10日归凯接手管理嘉实泰和基金以来,截至2019年12月4日该产品净值阶段上涨63.53%,位居行业前10%;同期上证综指仅上涨0.54%,而创业板指则下跌15.07%,业绩超额回报明显;从2016年2季报至2019年3季报期间,该产品平均持股仓位为91%,整体维持高仓位运作。

  在归凯看来,近期持续震荡调整的主因是经济下行压力叠加显著上升的CPI导致的,这一宏观要素组合会让部分投资者担心出现滞涨风险。预计CPI在明年二季度后会逐步走低。因此,CPI在年底前后可能是压力最大的阶段,对市场预期还是会有所扰动。但在国内金融市场打破刚兑和房地产大周期见顶后,股票资产在各类资产中的吸引力显著增强,所以中期维度还是非常看好股票资产的表现。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