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商11只权益类基金近三年年化收益超10%

2019-12-05 15:16:03 和讯基金 

  随着时间步入12月,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规划新一年的资产配置。在今年行情的带动下,权益类产品当仁不让地成为最受瞩目的基金类型,但在关注基金当年业绩表现的同时,其历史长期回报同样需要考量。今年收益率超30%的基金比比皆是,然而在近三年震荡不断的市场中,年化回报在10%以上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仅一成有余。晨星基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2月3日,招商基金旗下共有11只权益类产品近三年年化收益超过10%;若从成立以来回报来看,则有15只权益类产品年化收益超10%。

  截至12月3日,上证综指近三年下跌11.07%,而在招商基金旗下成立满三年的主动权益基金中,招商行业精选招商先锋(217005)、招商医药健康、招商优质成长、招商安弘灵活配置、招商中小盘精选等多只产品近三年年化回报均超10%,为投资者带来了较好的投资回报和盈利体验。

  具体来看,目前贾成东管理的招商行业精选基金(000746)近三年年化收益率最高,达到16.79%,在全市场股票型基金(含指数基金)中排名前4%。成立以来累计总回报达105.60%,年化回报达14.72%,其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均位居股票型基金的前10%,且各阶段年化回报均超10%。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基金以宏观经济周期分析为基础,精选特定经济周期景气行业,以及行业内的基本面优异、有确定性增长的个股,这就要求基金经理同时具备自上而上的行业配置能力和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能力,缺一不可。由于组合管理实力突出、短中长期投资业绩持续领先,该基金同时被招商证券(600999,股吧)、银河证券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评为五星基金。

  “十倍股”基金经理付斌管理的招商先锋基金(217005),近3年年化回报达12.84%,在标准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7。招商先锋基金是一只运作15年以上的老牌优质基金,自2015年1月14日付斌接手以来,先后被银河证券评价为三年期、五年期五星基金,同时也被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给予五星“好评”。招商先锋在投资上兼顾价值与成长,精选高景气度行业,布局中长期具有业绩稳定性且确定性成长的优质个股,长期以来持续为投资者获取了稳定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招商先锋基金今年以来、近五年分别获得53.11%、80.99%的收益;自付斌管理该基金以来,上证综指下跌-12.2%,而付斌任职期间总回报达74.3%,较上证综指和业绩基准分别赚取86.5%、68.77%的超额回报。

  招商优质成长混合基金(161706)也是一只成立14年的老牌基金,现由贾成东管理,业绩表现同样亮丽。该基金近三年年化收益为11.92%,成立以来累计取得572.88%的业绩回报,年化回报率达14.54%。

  值得一提的是,在招商基金的优质“长跑基金”中也不乏今年领跑的绩优基金。例如成立于2015年1月牛市高峰的医药主题基金——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000960)今年业绩表现非常突出,据晨星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12月3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60.46%,同类排名第8,远超同期医药股票基金43.34% 的平均收益。成立于牛市,随后经历了漫长的震荡调整,上证综指至今仍未回到当时点位,而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成立以来总回报已达52.6%,涨幅是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的3.6倍。

  除了众多主动管理的“长跑基金”,得益于在指数领域的精准布局,招商基金旗下白酒、银行等多只行业指数和独具特色的宽基指数也交出了漂亮的答卷。例如招商央视财经50A(217027),晨星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取得总回报36.97%,成立以来、近五年、近三年年化回报分别达到12.19%、13.79%、12.59%,排名均位居股票型基金前8%。据了解,央视财经50指数为中国首只由权威媒体发布的A股指数,被业内誉为A股版“漂亮50”,在近年来龙头白马核心资产的行情中走出了一波突出的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