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嘉实基金洪流:沙场老将 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9-11-29 17:56:06 和讯基金 

  沪指围绕2900点上下已横盘整理半个多月,市场观望避险情绪有升温迹象。从历史经验看来,市场低迷期,很多投资者由于缺乏对市场或个股的信心,往往不敢加仓而错失较好机会。而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董事总经理、上海GARP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洪流表示,市场严重错误定价时,成熟基金经理要敢于出击。作为业内少有的超20年从业经验的沙场老将,洪流敢于“该出手时就出手”。

  比如:2016年洪流管理任职时间次长基金时,2015年末其持股仓位为33.62%,但在2016年2月市场熔断、投资者情绪极度低迷、市场处于低位时,其大幅加仓,截至2016年3月末其持股仓位已快速提升至86.05%。最终该基金在2016年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31%和27.71%背景下,逆市上涨17.96%,跑赢同类平均28.89个百分点,全市场同期同类排名1/151,勇夺同类业绩冠军。

  目前洪流管理的产品包括嘉实瑞虹三年定开和嘉实价值成长,自9月份这两只基金先后成立以来,在同期沪指下跌的情况下仍保持正收益,而且相对同期市场超额回报明显,凸显了嘉实基金及洪流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

  总结成立以来的操作,洪流认为:首先,要重视结构性的风险控制;其次,要关注低估值、高分红、基本面较为确定的一些行业和公司,强调公司的龙头特征以及行业的良好赛道;再次,要关注景气度向上的行业中竞争能力较为突出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最后,不能忽略基本面出现反转的,但估值仍在合理水平的公司。

  在洪流看来,市场经历前三季度上涨后,短期需要时间消化,未来或面临震荡。但结构性的、低估值的好资产或者结构性的景气反转的资产仍具有较好的相对吸引力。为此在基金操作思路上,短期会坚持防御性配置策略,坚持 GARP 投资风格,对看好方向的优质标的,采取逢低逐步加仓策略。看好的方向主要包括有基本面业绩支撑、景气度向好以及业绩可能出现反转的板块,如:新能源汽车、原料药、5G、消费电子、家电、金融、建材等。

  GARP(Growth At a Reasonable Price)是将价值和成长结合的一种选股方法,不做择时,靠自下而上精选个股获取超额收益正是GARP策略的精髓。洪流是GARP策略的坚定践行者,其过往投资收益的来源,主要在于对结构性机会的把握以及突出的选股能力。洪流认为,GARP核心是“reasonable price”,判断是否 reasonable 就是判断风险收益比的高低,重点关注具有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三好学生”特征的优质公司。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