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科技投资热潮再起 板块大涨 安信中证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指基正在发行

2019-11-22 15:27:44 和讯基金 

  今年来,A股科技板块表现亮眼,叠加近期区块链行情爆发,为相关科技股再添“热度”。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申万一级行业中的电子、计算机今年以来上涨57.82%和44.28%。安信基金表示,从区域看,深圳早已享有“中国硅谷”美誉,是国内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阵地,乘着“先行示范区”的东风,高新技术产业或迎来全新投资机遇。据悉,安信中证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指数基金当前正在首发募集中,该基金关注深圳地区的科技创新行业机会,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在各大银行等代销机构及安信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公开资料显示,新产品跟踪标的为中证深圳科技创新指数,该指数是国内市场唯一聚焦深圳科技行业的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与安信基金合作,通过基本面量化的手段,横跨AH市场,筛选出深圳地区优质科技股,选股因子包括研发、成长、估值以及质量四个维度。其中“研发因子”的权重为30%,基于研发支出占主营收入的比例指标决定;“成长因子”除了传统的成长指标,也考察公司的研发费用是否保持增长;“估值因子”以通过研发费用还原科技公司扣非净利润,还原真实估值;“质量因子”用ROE等指标考察公司当下盈利能力。从指数表现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该指数自基日2014年11月14日以来上涨108.07%,同期创业板指、沪深300分别上涨18.6%、54.01%,超额收益显著。

  安信中证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徐黄玮,他拥有12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投资研究经验丰富,擅长量化基本面因子模型,融合定性研究和量化模式开发技术进行基金管理。目前他还管理着其他指数产品,业绩不错。Wind数据显示,他管理的安信量化精选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在2018年超额收益为6%,在跟踪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中排名前20%。

  据了解,该新产品是安信基金四季度重磅推出的基金,秉承公司“投研立司”的理念,深度钻研挖掘深圳地区科技行业优质股票。安信基金注重打造“价值投资全生态链”,在权益投资领域,公司将自下而上寻找价格相对于价值低估的证券品种,以风险报酬比的原则选择股票和控制仓位。整体投研能力突出,多次获得业内褒奖。在今年基金业“颁奖季”,揽获三大证券报十大权威奖项,收获“明星基金公司”、“金牛基金管理公司”、“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等公司奖“大满贯”。

  对于新品,安信基金表示,这样的基金既适合交易的投资者,也适合配置的投资者。用于配置,核心在于它长期向上的趋势较明确,前提是投资者认可未来科技股是A股的投资核心,同时认为深圳的科技类公司有可能成为科技股的核心资产。此外由于该指数锁定科技股,有一定的波动性,也可满足交易投资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