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创蓝筹ETF单日成交额再创新高突破1亿元

2019-11-19 20:03:29 和讯 

  成长股风起,今年以来创业板指一扫颓势,大幅上涨。本周二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涨逾2%。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牛市结束以后,创业板经历了近4年的调整,泡沫已经基本出清。同时在近4年的调整过程中,创业板个股明显分化,出现了龙头股虹吸效应,行业景气向上、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个股更值得关注。聚焦创业板蓝筹股投资机遇的创蓝筹ETF(159966)也受到资金追捧。Wind数据显示,11月19日创蓝筹ETF当日成交额突破1亿元,达1.14亿元,创该基金上市以来单日成交额新高。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创业板指今年以来的成交额已超过去年全年24%,高于同期沪深300成交额增速。业内人士表示,这说明资金的兴奋点在转移。创业板的代表性板块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电子等,今年以来出现明显的阶段性行情,市场热度显著提升。今年以来MSCI、富时罗素等主要国际指数调升了创业板股票权重占比,说明海外资金对创业板投资价值的认可度在日益提升,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而且从三季报净利润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业绩改善明显,同时板块内部分化也很突出。业内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那些产业发展趋势长期向好、行业格局清晰,且每年业绩保持相对稳定、超越行业增速的龙头公司。

  资料显示,创蓝筹ETF所跟踪创业板低波蓝筹指数(简称创蓝筹指数),从创业板中选股,创业板的高成长性、估值和向上空间是其 “底色”,叠加有效因子的Smart Beta让其风格特征明晰。在创业板的基础上,创蓝筹指数以创业板流通市值前30%的股票作为股票池,通过质量和低波两大类因子叠加,筛选盈利能力良好、财务质量稳健、股价波动率较低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股,风格更沉稳,既能享受创业板的高成长性,又平滑了波动性。市场历史数据测算显示,创蓝筹指数在不同市场环境下都具有不错的胜率,尤其在市场下跌环境下胜率更高,从持有区间来看,持有周期更长,胜率均稳步提升,比较适合穿越牛熊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