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泰聚利第三个开放期即将在11月15日结束

2019-11-14 11:43:33 和讯基金 

  四月以来,大盘反复震荡,围绕3000点展开拉锯战。截至2019年10月25日,上证综指收2954.93,相比4月下跌5.41%。然而震荡市也孕育着投资机会,国泰聚利价值开基金自2019年4月进入封闭期以来,至10月25日再次开放,逆势上涨6.81%,超额收益超过12%。据了解,该基金的第三个开放期即将在11月15日结束。

  国泰聚利由金牛基金经理程洲担纲。资料显示,程洲从事证券行业近20年,担任基金经理也已经11年。程洲是一位策略分析出身的基金经理,历经多轮牛熊转换,已然成为公募基金行业从业经验最丰富的基金经理之一,管理的基金穿越多个市场周期都有较好的行情适应性及超额收益表现。在投资组合的选择上,程洲关注景气行业中的龙头公司,重视投资对象的商业模式与清晰的现金流,在具体操作上密切关注不同风险因素的变化,坚持基于盈利确定性和估值安全性的分析选择个股。

  在经验和策略的双重加持下,程洲的长、短期业绩均较为出色。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今年以来程洲的基金经理指数为52.81%,战胜全市场93%的基金经理。回顾过往业绩,国泰聚利显现出回撤较低、波动较小的特征,在三个封闭期都取得了正收益。第一个封闭运作期内,市场大跌,国泰聚利保住了本金并略有浮盈,同期沪深300下跌近12%;第二个封闭运作期内,市场大涨,国泰聚利也有不错的表现,封闭期内收益率5.45%;第三个封闭运作期间,市场震荡调整,国泰聚利业绩表现也十分亮眼,获得6.81%的收益,显著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大盘指数。

  值得一提的是,国泰聚利的整体风险控制能力同样出色。Wind数据显示,国泰聚利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仅为-2.64%,同期灵活配置基金的平均回撤为-16.94%;年化波动率仅为同类基金平均的不到1/2,下行风险不到同类基金平均的1/3,夏普比率显著超越同类平均(同类基金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

  展望后市,程洲认为,在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市场情绪逐步好转背景下,看好2019年接下来的行情,目前或是较好的配置时点,看好特色原料药、新材料和国内自主可控相关领域、以及部分细分行业的优质龙头个股。

  11月15日,国泰聚利的第三个开放期即将结束,并将进入为期半年的封闭期。在上证综指2900点震荡的当下,投资者不妨借道国泰聚利进行布局。

  【风险提示】

  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及承诺。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