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基金公司掀人才争夺战 博时基金全面开启2020年校园招聘

2019-11-12 09:30:05 和讯基金 

  人才是公募基金的核心竞争力所在,随着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资管人才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又到一年一度的校园招聘季,在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规模、业绩“双丰收”的背景下,各家基金公司瞅准时机积极扩充“人才弹药库”,力争在人才争夺战中抢占先机。

  作为资管规模居国内前列的综合型公募基金公司,博时基金于11月在北京、上海、广州分别举办宣讲会,全面启动2020年校园招聘,所提供岗位覆盖投研、金融科技、运营、销售等领域的多个职位类型。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活动接受线下宣讲会现场投递简历,也接受线上PC和移动端投递的简历,博时基金非常期待广大学子踊跃参与、积极投递心仪的岗位。”

  要在人才争夺战中脱颖而出,除了广纳人才之外,更重要的是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可持续的人才激励机制。据了解,博时基金自成立来就非常注重人才培养,过往屡获“年度最佳雇主”称号,坚定地激励员工成为正直、诚实、有责任感的专业人士,不仅为员工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还通过培训、系统的支持和充分的授权,让员工可以在专业领域上追求卓越。

  随着时代和行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博时基金坚决有序地推进公司的改革攻坚。一方面,深化投研一体化改革,坚持推进投研互联、互通、互信、互促,形成投研团队合力,另一方面,也推进市场体系改革,提升销售与客户服务能力。与此同时,在公司强化有利于培养人才的机制和文化,做到奖罚分明,形成优质合理的人才队伍梯级结构。

  来自博时基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末,博时共有员工593名,其中博士36人、硕士379人、学士162人。从事投资研究的人员超过200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约九成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投研人员的平均金融从业年限8年、平均司龄5年。此外,公司共有九十多名员工拥有海外学习及工作经历,其中毕业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海外名校的员工多人。博时基金时刻以高素质的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博时基金人力资源部表示,“在博时,每位员工都能得到平等的职业机会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只有那些跟不上要求和标准的才会被淘汰。近年来,博时基金的员工离职率在业内是相对比较低的。”

  优质的人才体系,铸就了博时基金在投资领域的“学霸风采”。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博时基金共管理191只开放式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逾10059亿元人民币,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后,博时基金公募资产管理总规模逾2976亿元人民币,是目前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除了规模持续领先之外,博时基金一直以“为国民创造财富”为使命,长期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回报,银河证券发布的《公募基金1998-2019年Q3基金利润数据评价报告》,成立 21 年以来,博时旗下基金的累计利润总额逾1138 亿元。(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9年三季末)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