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增长强劲!鹏华基金三季度非货规模增加314亿 增量第3增速第1

2019-10-29 09:56:14 和讯基金 

  随着基金三季报于10月25日全部披露完毕,备受行业关注的基金公司规模排名也随之出炉。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鹏华基金三季度末管理的资产净值为1573.53亿元,相较二季末行业排名提升2位,位列全行业第11名;三季度期间规模增长314.41亿元,排名全行业TOP3;相较于二季度末的规模增速为24.97%,在规模超千亿的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

  在今年权益基金加速发展的背景下,鹏华基金坚守长期投资理念,在今年前三季度再创佳绩,以亮眼的成绩践行稳利致远。据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2019年三季度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汇总榜单》显示,鹏华以旗下25只参评权益基金、43.69%的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在108家纳入评价的基金公司中名列第9;与此同时,鹏华基金也是“老十家”阵营中唯一排名前十的基金管理人,同时也是旗下权益类基金参评数量最多(共25只)的基金公司。

  今年以来,鹏华基金旗下主动权益基金业绩大放异彩,银河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鹏华基金旗下有21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超过了35%,16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了40%,4只基金同期收益超过60%。业绩表现得益于鹏华基金对基本面研究的长期专注,尤其在权益投资领域,坚持合理估值、有效成长、配比风险、稳健增值的权益投资方法,坚信投资于价值型的公司能够获得长期回报,坚信投资于“有效成长”的公司可以分享企业长期增长所带来的超额回报,坚信市场并非充分有效,长期严谨深入的基本面研究是投资的出发点,坚信优化配置能够降低投资组合的波动性,稳定积累有助于获得长期稳健增值。

  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鹏:长期投资,稳利致远,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优异业绩的背后,是鹏华基金投研团队对基本面深入研究的坚持,以及投研理念的一以贯之。近日,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鹏在“鹏华基金鹏友会三季度业绩巡礼会”上表示,鹏华基金长期以来始终坚持长期投资、稳利致远的投资理念,立足于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

  具体而言,鹏华基金权益投研团队坚持研究发现价值,坚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坚持独立的价值判断;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形成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在苦修内功频创佳绩的同时,鹏华基金还积极致力于在各领域推动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创新与深化,促使投资理念的广泛传播。今年以来,鹏华基金已相继在北京、上海、江苏、广州等地与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建设银行(601939,股吧)等渠道合作伙伴开展“鹏程万里行权益投资大讲堂”系列活动。

  据统计,该系列活动现已累计举办近20场,覆盖客户超过4000人。鹏华基金大讲堂通过邀请内部资深投研人员以及业内顶尖专家出席,就“如何配置核心资产”等投资者关心热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助力客户建立更科学更系统的投资理念与方法。鹏程万里行通过一座座城市,一场场活动的积累,为持有人传递资产配置的知识桥梁,也进一步在客户心目中根植鹏华的投教服务。

  鹏华基金副总裁高鹏表示,主动投资能力是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鹏华基金将积极响应监管要求,多方面积极打造主动投资能力,始终坚持长期投资、稳利致远,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为推动权益类基金的大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鹏华基金权益投资总监冀洪涛:受益资产荒,核心资产预计将享受估值溢价

  关于当前市场的现状及后市投资机会,鹏华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董事总经理(MD)冀洪涛日前在“鹏华基金鹏友会三季度业绩巡礼会”上,发表了《权益投资框架及未来投资展望》的主题演讲。

  冀洪涛表示,回溯A股市场的成长史,从主板上证综指、深成指,到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层次逐步完善;自A股成立以来的几轮牛市中,领涨指数不断变化,分别为上证综指(90年代)——深成指(06-07)——创业板指(12-15)——上证50(16-今)。每轮牛市的领涨板块都有不同,代表了不同时期主导产业的变迁:

  阶段(1):1997年人均年总收入突破了5000元大关。收入提升直接催生了当时城乡居民的消费升级诉求,在“老三件”(手表、自行车、缝纫机)逐渐普及后,以“新三件”(彩电、冰箱、洗衣机)为代表的家电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成为这一时期的消费主流。

  阶段(2):2000-2010年,我国20-39岁住房刚需人群达到阶段顶峰,住房消费需求随之集中释放,带来城镇化率加速提升。这一时期,地产及其产业链成为经济增长的绝对主力。

  阶段(3):2012年开始,移动互联浪潮起于以手机为代表的智能终端的崛起,并迅速向其他领域蔓延。

  阶段(4):供给侧改革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公司溢价能力改善,同时居民消费升级驱动中高端产品扩张,市场投资风格也有利于价值龙头表现。

  不同的经济时代背景都有被打上其烙印的主导产业诞生,而主导产业的崛起又往往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往往是产业变迁的最好映射。对标海外,从美国市场行业市值占比的发展规律看:(1)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技术驱动的行业,具备明显的长期扩张趋势;(2)核心/非核心消费、金融地产等跟随社会趋势的发展,整体占比保持稳定。

  近年来,A股市场取得的制度化成就有目共睹,从IPO常态化到有效规范再融资、大宗交易及重要股东增减持,积极引入境外资金及长线资金入场,监管政策日益完善。投资者结构上,机构投资者的交易比重在逐渐上升(特别是在2017年机构投资者取得明显正收益的背景下),近期的偏股型基金的发行显著上升,境外资金也在不断加码入场。随着投资结构的变化,定价权也在悄然发生改变,机构特征有所加强。

  冀洪涛进一步指出,从历史表现来看,股票基金比债券基金更赚钱;拉长时间周期来看,A股投资中,3年是个比较好的周期。展望下一个市场周期,全球负利率资产规模创新高,“资产荒”卷土重来,背后是实体回报率的再度下行,全球市场和国内市场均面临类似困境。2019年3季度社融持续超预期,贷款结构改善,宽信用政策有初步效果,中美贸易摩擦缓解,经济有望触底反弹。目前周期类公司低估明显,成长股获得超额收益相对高一些。而机构投资者的社会价值就在于给予资产定价,同时给予优秀企业溢价。

  展望四季度,冀洪涛认为,今年四季度或将维持震荡,A股在全球权益资产中有较高的性价比,指数整体向下空间有限。经济寻底过程中,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需要确认,向上突破需要等待时机。配置方向上:(1)受益“资产荒”效应的核心资产预计将延续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尤其三季报报延续强势的业绩确定性公司;(2)随着经济触底,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周期成长类板块有估值修复空间,如水泥、工程机械、化工龙头;(3)弱周期成长类行业(电子、医药)涨幅客观,更关注自下而上,为来年布局。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