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区块链加速科技投资 富国中证科技50ETF一基网罗科技股

2019-10-28 18:06:17 和讯基金 

  区块链受到“最高级别认可”后,10月28日一骑绝尘,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区块链指数(884215.WI)大涨8.85%,众多概念个股纷纷封涨停板,带动数字货币、软件、芯片、大数据、5G等科技股走强,创业板指涨1.74%。

  此前的10月24日,中央领导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中信建投分析,此举表明高层对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视,在研究方面要增大投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兼具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的双重使命。

  2016年以来价值风始终主导A股,市场持续关注科技成长风何时回归,区块链似乎正在奏响下一轮科技投资的前奏。在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看来,2-3年的风格切换已经走在路上,即从过去3年的价值占优走向未来2年的成长占优。根据海通证券研报,科技股业绩回升的动力是政策红利、技术进步,一方面,政策面产业政策向科技倾斜,包括科创板、融资放开、中共中央政治局高度关注区块链技术等;另一方面,伴随着5G等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将带动行业需求回暖以及产生新需求、增加订单,推动ROE改善。

  区块链加速科技投资,科技成长目前已经打开中长期投资窗口,但科技股涉及领域广阔且繁杂,个股往往呈现高成长、高波动的特征,具有较高的专业投资壁垒,普通投资者不妨借助专业的科技主题ETF基金,分散持有优质科技股以降低风险,更重要买卖方便、费率低廉,不仅省时省心,还省交易成本。

  在此背景下,富国中证科技50策略ETF (515750)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纯正科技类ETF。资料显示,该基金跟踪的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选股横跨沪、深两市,精准覆盖电子、通信、计算机等领域,囊括了50只规模大、创新成长能力强、基本面优秀的优质科技股。目前市场上以“科技”命名并已成立的ETF仅有3只,而这些基金跟踪的指数中,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更聚焦科技领域,医药生物占比更低。

  聚焦科技领域、更优质的基本面,带来了长期的高成长、高回报。Wind数据显示,自基日2012年12月31日以来至今年10月27日,中证科技50策略指数累计上涨282.96%,同期沪深300涨幅为57.13%,表现出优秀科技龙头的高成长性。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