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富国大通:全球最富裕人口数中国首超美国 专业财富管理机构面临契机

2019-10-25 17:14:57 和讯基金 

  全球最富裕人口数中国首超美国

  近日,瑞信研究院发布2019年《全球财富报告》,据文中数据,截止时间到2019年年中,全球新增百万美元富翁110万名,其中中国新增15.8万人。中国目前百万富翁人数为440万,仅次于美国,财富超过5000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人数为18132人,这在全球排名第二。在全球最富裕的10%人口中,2019年中国有1亿人在其中,首次超越美国的9900万人。

  《全球财富报告》中还显示,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百万人数增长速度较快的贡献来源主要是平均财富增长,约78%的财富增长来源于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新增的百万富翁。其实,从2000年起,中国国家财富总值从3.7万亿美元增长到63.8万亿美元,规模增长17倍,增长次数是其他国家的三倍。

  文中并称,亚太区 (包括中国和印度) 家庭财富总值达到141.219万亿美元,在360.603万亿美元全球财富总值规模中占比最高。其中中国家庭财富总值增长3.1% 。预计到2024年,亚太区百万富翁人数将达到1910万人,超高净值人士数量将增加约 21,300人,相当于年均增长8%,总数达到近 66,000人,其中42%将来自中国。

  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管理需求迫切

  如调查显示,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私人财富市场,随着新经济、新动能的推动,中国新富人群不断崛起,企业中、高级管理层、专业人士等新富人群不断涌现,高净值人群规模迅速扩大,增长潜力可观,而他们对财富保值增值与财富传承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同时,经历了近些年经济大环境的变化,大多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目标已经从单纯追求财富的快速增长,转向了财富的稳健、保值和长期收益。他们的投资心态日趋理性,对于风险和收益的关系认识得越来越深入,合理配置资产、发掘新的价值增长点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另外,我国的第一代创富人群如今很大比例到了考虑财富传承的年纪,如何令财富安全与高效地实现代际传承也成为他们迫切的“痛点”。中国高净值人群将逐步把代际传承放入家庭财富管理需求当中。

  富国大通认为,高净值人群十分需要进行资产大类之间的均衡配置。那些缺乏资产配置理念的人,他们的资产常常不是过度集中于房地产等固定资产之中,就是超比例投入股市,承受过量的波动风险。对此,应当减少整体收益的波动性或变化,并根据市场的变化定期调整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从而在投资的收益性和波动性之间取得最优结果。如在购买股票的同时配置保险、股权、固收类资产等产品,实现资产配置的类别多元化。还可以通过国内与国际配置,发达市场与新兴市场配置,实现资产配置的地域多元化。

  专业财富管理机构面临契机

  富国大通认为,在美国,60%以上的私人财富通过专业的财富管理机构进行打理,然而在中国大陆,这个数据还不到5%。其中巨大的缺口,是中国高净值人群紧迫的需要,也是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发展壮大的契机。

  同时,在近年市场波动的背景下,高净值人群对市场的不确定性认识越来越深,避险情绪逐渐增强,在选择财富管理机构时也会更加慎重,注重将财富交托给专业能力强、服务体系成熟的财富管理机构打理。另一方面,由于近年风险事件的频发,监管力度的从严,不合规的机构相继退出市场,而严守合规、拥有成熟服务能力及专业水平、能够有效满足客户资产配置的合理需求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能够在关键时期有效应对市场挑战,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和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