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聚焦科技创新投资机遇 工银瑞信湾创ETF联接获批

2019-10-18 17:57:22 新浪网 

  今年以来,在科创板开板、5G产业加速建设等因素催化下,科技板块表现火热。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我国最活跃的科技创新前沿阵地,被称为“世界级”湾区、中国的“硅谷”,更是吸引了资本的高度关注。国内首只沪深港跨境ETF、首只跟踪粤港澳大湾区创新100指数的ETF——工银瑞信湾创ETF(基金简称:湾创ETF,基金代码:159976)正在发行中,其联接基金也于近日获批,为投资者捕捉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机遇提供了场内、场外的便利选择。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年内涨幅均超过40%,分别高达52%、43%,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排名第2和第4。多家机构认为,在科技强国战略的指导下,科技行情有望长期向纵深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定位之一是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和经济中心,身处大湾区发展前沿阵地的创新企业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键布局大湾区的指数中,湾创100指数是从沪、港、深三地精选出100家创新能力突出、走在中国经济前沿的大湾区龙头企业作为指数样本股,其成份股中信息技术产业的权重显著高于其他指数。 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总经理章赟表示,湾创100指数堪称彰显湾区创新发展的标杆指数,其样本股的筛选标准中科技研发与产业创新优势突出,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其中,该指数的成份股中A股公司近3年取得的专利显著高于全部A股公司的水平,80%以上的企业在近三年取得了10项以上专利,科技创新能力突出。

具体观察湾创100指数的样本股筛选标准:一是符合世界产业发展趋势,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征鲜明;二是科技研发与产业创新优势突出,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三是治理完善、经营规范,具备良好企业形象和市场影响力;四是具备良好可投资性,有利于开发产品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

  具体观察湾创100指数的样本股筛选标准:一是符合世界产业发展趋势,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特征鲜明;二是科技研发与产业创新优势突出,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三是治理完善、经营规范,具备良好企业形象和市场影响力;四是具备良好可投资性,有利于开发产品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

  从历史业绩来看,Wind数据显示,自2017年6月30日(指数基日)至2019年10月17日,湾创100指数累积收益率达21.45%,同期沪深300指数和恒生指数涨幅分别为6.99%、3.4%,湾创100相对两只宽基指数均实现了可观的超额收益。

  未来在科技变革时代下,第四次产业革命或将在移动互联、5G、现代服务业等行业中展开,而粤港澳大湾区的公司正是集中在这些前沿行业。业内人士指出,湾创100指数中聚集的上市公司,特别是5G、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的上市公司或将成为未来科技行情的主要载体,甚至会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主要引领者与受益者。工银瑞信湾创ETF及其联接基金,将成为广大投资者捕捉未来科技发展机遇的理想投资工具,据悉湾创ETF将于10月25日结束募集。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