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长城基金前三季度权益基金平均收益率36.88%

2019-10-15 15:07:28 和讯基金 

  金秋阅兵,基金行业前三季度投资表现也火热出炉。今年以来,长城基金(博客,微博)权益投资团队持续发力,凭借精准的选股能力,旗下权益类产品取得了亮眼成绩。

  从公司整体权益投资业绩来看,在今年以来、近3年、近5年不同的时间维度中,长城基金均展现出了较强的投资能力,长期投资业绩持续位居前列,短期业绩也相当亮眼。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最新一期《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数据统计,截至9月30日,2019年前三季度长城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36.88%,在同期可比的12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5位;长城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3年、5近年绝对回报分别为20.15%、72.79%,在同类可比的基金公司中分别排名第25位和第26位。

  另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9月30日,长城基金旗下年内共有17只基金收益率超过20%,占比超1/3;12只基金收益率超过30%,占比超1/4。其中,长城医疗保健长城品牌优选2只基金年内收益分别达到54.75%和54.46%;长城安心回报(200007)混合则以34.63%的年内收益率跻身绝对收益目标基金(A类)榜单前20,在同类144支基金中排名第14位,同类型基金业绩今年以来平均仅上涨16.03% 。

  今年以来,长城基金持续在主动权益投资领域发力,凭借稳定的核心投研团队及雄厚的投研综合实力,长城基金权益投资团队抓住机会、及时积极布局,旗下主动权益类产品较好地把握了今年一季度股市走牛的行情,在持续震荡的二、三季度也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以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和长城医疗保健混合为例,两只基金重点投资个股重合度很低,但都瞄准“大消费”这一主题,分别重仓了医疗保健和白酒个股,取得了亮眼的回报。

  长城品牌优选混合基金经理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兼基金经理杨建华,具有20年以上的证券从业经历,作为基金投资行业的“常青树”,其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看重从基本面出发挖掘优质企业,对优质股票敢于重仓并长期持有。在他精准选股的操作思路下,长城品牌优选混合不仅短跑业绩优异,长跑表现亦十分亮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长城品牌优选今年以来收益率达54.46%,同类排名位居同类前1/10,过去1年、2年、3年、5年业绩均位列同类前1/4,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基金,堪称“长跑健将”。

  长城医疗保健混合基金经理谭小兵长期深耕医药行业投资,对医药个股的选择颇有心得。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自2016年2月3日其担任长城医疗保健混合基金经理以来,已累计取得了72.96%的业绩回报,超越基准回报53.20%,同类排名前7%。

  长城安心回报基金经理为长城基金研究总监何以广,这位研究员出身的基金经理本硕博均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创的“CAR_LN选股模型”成为其构建投资组合的独门秘器。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何以广管理的长城安心回报混合过去半年业绩排名同类前10,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排名同类前14,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值率231.67%,年化几何收益率9.56%;其管理的长城中小盘混合获评银河证券五星基金,过去3年收益率达42.42%。

  被动权益投资方面,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截至9月30日,今年新成立的长城创业板指数增强A在三季度取得了7.04%的业绩回报,同期同类排名第3/72,成立以来净值累计增长34.29%。基金经理雷俊现任长城久泰指数基金、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长城创业板指数增强基金、长城量化精选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他坚持“用最低的波动寻找最好的收益”投资理念,强化指数增强策略,在目前同质化严重的指数产品中独树一帜,其过往管理的两支量化产品曾分别获得三年期金牛基金、金基金、明星基金奖以及一年期明星基金、金牛基金奖。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