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财通成长优选混合近一年收益超60% 位列同类亚军

2019-10-11 17:25:20 和讯基金 

  随着近期A股上涨,权益类基金收益攀升,赚钱效应显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主动管理的标准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率为32.99%、33.09%。另据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财通成长优选抓住市场机遇,近一年收益率61.66%,在154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2。

  据了解,财通成长优选股票仓位灵活,自下而上精选具有良好成长能力的公司进行投资。基金半年报数据显示,该基金上半年维持以通信等成长股为主的投资组合。基于中期看好5G板块的观点,超配了通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同时在其他成长板块也有所布局,包括消费电子、光伏等行业。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沪电股份(002463,股吧)、华正新材(603186,股吧)、鹏鼎控股(002938,股吧)年内涨幅均超100%,展现出较好的选股能力。

  财通成长优选成立于2015年6月,目前已运作4年多。这期间,A股市场持续震荡,对股票型公募基金和偏股基金而言是重大考验,财通成长优选穿越周期,为投资者创造了显著的超额回报。据海通证券9月30日数据显示,财通成长优选混合近两年、近三年收益率位居同类前1/8和前1/6,中长期业绩更显实力。

  基金业绩优异,离不开“掌舵人”的准确判断,财通成长优选混合基金经理金梓才,专业方向是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且拥有多年TMT行业研究经验,使得其在科技成长股投资方面具备一定优势。金梓才管理的其他权益基金,投资业绩同样出色。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财通价值近一年收益率59.13%,位列同类99只灵活混合型基金冠军,并获得五星基金评级。财通集成电路产业A近一季收益率27.59%,在同类351只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排名第3。

  展望后市,相关人员表示,对2019年下半年资本市场的表现相对积极,并且乐观看待各个板块的投资机会。在目前经济背景下,仍然坚持以成长行业为主的行业配置思路。同时,对很多成长性行业做了深度研究,包括TMT、新能源车、光伏等,在仔细研判和比较这些行业之后,依然维持对5G产业链的重仓配置,看好5G基站端和消费电子端未来一年的投资机会。财通成长优选也将在此基础上精选个股,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更好回报。

  财通基金长期精耕细作,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成效。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评价汇总表》显示,截至9月30日,财通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今年以来、近三年均位列业内第2,过去五年位列业内前8。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