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基金三季度业绩出炉 平安基金旗下过半数主动权益产品收益超30%

2019-10-11 11:51:52 和讯基金 

  三季度业绩收官,多家机构纷纷发布2019年最新业绩榜单。2019年以来,国内经济正值新旧动能转换阶段, A股股市震荡起伏,前三季度各大主流指数表现也各有不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6.49%、30.48%、26.70%、27.53%、30.15%。在此期间,平安基金在震荡市中抓住了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趋势相关机会,旗下多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超50%,大幅超越基准;通过在债市中积极把握波段机会,债券类基金近2年排名23/104;近5年排名19/73;此外,借助科技赋能,平安基金旗下深证300增强指数基金超额收益排名同类产品(跟踪同指数)第一。(数据来源:海通证券(600837,股吧)、Wind,截至2019年9月30日)

  过半数主动权益基金收益超30%

  主动权益型基金投资管理能力往往是市场评价公募基金公司业绩的重要标准之一。海通证券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平安基金多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超50%,超过半数主动权益基金年内回报超30%,其主动权益管理能力进一步得到验证。

  据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平安优势产业、平安睿享文娱、平安策略先锋、平安智慧中国、平安转型创新今年以来回报为54.84%%、52.43%、52.24%、42.32%、40.02%,大幅跑赢同行业平均水平,分别排名同类产品前3%、4%、3%、11%、13%。

  据平安优势产业基金经理黄维介绍,找准优势赛道,挖掘确定性高成长企业是他投资的“长胜秘诀”,在上半年的重仓持股中,有4只重仓股的涨幅大于60%。该基金半年报显示,该基金配置思路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为主,注重公司业绩确定性以及估值匹配度,抓住了今年生物医疗、计算机、农林牧渔和大消费等板块的上涨机会,并准确的把握住了行业的上涨和下跌时点,有效规避风险。

  除了短期业绩突出外,中长期业绩同样亮眼。黄维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平安睿享文娱不仅年内回报业绩优异,长期表现也十分突出,两年、三年业绩均位列同类排名2%(数据来源:海通证券)。据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该基金近两年回报47.78%,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4位;近三年回报64.34%,同类产品中排名第11位。该基金长期业绩的优异也获得专业机构的认可。目前,平安睿享文娱已获得海通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600999,股吧)、济安金信四大评级机构三年期五星评价。

  多只主动权益基金业绩的优异得益于投研团队的协同努力。在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的带领下,团队明确了以具有"核心优势"的企业为基础的投研导向,完成了人才梯队的补充搭建,并通过行业投研小组等制度来增强团队成员的互动交流。

  债基长期管理能力突出

  在固收投资领域,平安基金精耕细作,旗下产品长期业绩优异。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平安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近2年平均收益率10.51%,排名23/104;近5年平均收益率38.59%,排名19/73。

  平安双债添益、平安惠利债券、平安合悦定开债、平安合锦定开债、平安合正定开债分别以6.72%、4.02%、3.90%、3.85%、3.84%的年内回报,分别排名同类产品的前8%、15%、17%、18%、19%。今年以来,平安基金布局了多只中短债产品,也取得了较好表现。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0月8日,平安如意中短债和平安中短债近6月回报分别为3.49%和2.32%,排名同类产品第1和第16位。

  平安双债添益基金经理汪澳表示,在今年股债行情切换的情形下,可转债策略成为优选策略之一。据悉,平安双债添益便是采用了“信用债+可转债”的投资策略,可转债投资部分为产品带来不错的增强收益。

  指数增强基金借力科技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量化投资这一创新领域,平安基金也表现出较大的发展潜力。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9月30日,平安深证300增强年初以来回报为36.49%(深证300指数年初以来涨幅为32.97%),其超额收益表现排名同类产品(跟踪同指数)第1,体现较好的收益增强能力。

  在量化投资中,模型是关键,而模型中的因子则是制胜“法宝”。据平安基金量化投资总监孙东宁介绍,公司量化团队具有较广的数据源,在对因子的精细化处理上,每个因子都根据深入的市场逻辑做有针对性的处理,以提升预测精度和稳定性。今年平安基金旗下的量化产品能够脱颖而出,与此密切相关。此外,平安基金还依托中国平安(601318)“金融+科技”战略,利用AI技术赋能。据悉,平安基金已和平安科技合作开发出人工智能指数增强策略。该策略已经模拟近两年时间,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