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国债利率或进一步下行,转债具备配置价值

2019-09-27 12:49:19 和讯基金 

  展望四季度债券市场投资机遇,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利率债方面,三季度以来受制于货币市场稳中偏紧,1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波动,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受宏观经济较弱影响有所下行,利率债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平坦化。目前经济预期较弱,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空间,国债利率有进一步下行可能,但目前国债利率处于较低水平,下行空间可能有限。

  信用债方面,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认为,三季度信用债收益率整体有所下行,信用利差稳中有降。相对于上半年,三季度的信用利差主要来自于中高等级的中长久期品种,而上半年信用利差压缩明显的低评级短久期品种信用利差略有扩大。

  当前高评级、短久期债券的信用利差已经较低,如果短端货币市场资金利率不能大幅下行,高评级、短久期债券信用利差压缩空间已经比较有限。当前低评级债券的融资环境不佳,短期内信用风险偏好仍难以修复,需警惕未来信用利差进一步扩大。

  转债方面,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仓位上将保持配置,遇到市场调整可适度加仓,中期看,股票走牛的机会比较确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