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成基金:美联储降息符合预期但未来降息路径不清晰

2019-09-19 14:15:47 和讯基金 

  距离上次降息还不足两个月,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2.00%,此次美联储降息市场已有充分预期。美联储继续保险式降息的理由为“全球经济形势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风险和低迷的通胀”,“虽然家庭部门支出增长较为强劲,但是投资和出口略微疲弱”。

  但对于是否降息,美联储内部分歧较大。根据市场分析网站Marketwatch点阵图显示2020年底至多会有额外1次降息,2021年或重回加息轨道。对于未来路径美联储内部政策分歧进一步加大。不仅对此次降息反对票增加至3票,且点阵图显示对未来利率路径预测分歧也加大,17名票委中仍有7名支持再降息25bps,5名票委认为维持利率不变,5名票委支持加息25bps。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蕴含的2019年再降息25bps的概率超过80%。

  与6月相比,联储上调2019年GDP增速预测0.1个百分点至2.2%,维持2020年GDP增长2%的判断。议息声明认为美国经济前景依然良好,劳动力市场强劲,预计通胀将向2%收敛。联储利率路径是基于数据依赖,当前已经逐步转向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关注海外风险和全球经济走弱,认为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如果美国经济继续下行,则需要进一步降息。将讨论恢复资产负债表增长的问题,重启扩表的时间可能比预期要早。

  大成基金认为,截止目前,三大经济体美欧中的货币操作已经落地,总体往宽松方向演进,但受制于通胀、货币政策空间,又相对谨慎。未来宽松节奏需进一步观察,中国下一步观察时点是本周五LPR报价调整,MLF利率调整预期在10月。

  后市方面,大成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对国内宽松预期较高,如果降息继续落地,将继续抬升市场风险偏好,利好后市。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