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招商基金:美联储如期降息,国内货币政策空间扩大

2019-09-19 10:58:19 和讯基金 

  在今日凌晨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决定降息,至1.75%-2%。为本年内第二次降息。声明中继续提及国外增长减速、贸易政策不确定以及通胀温和是触发降息的三个因素,小幅上修2019年的实际GDP0.1%。当前美国经济的局面仍是,利率敏感型行业(如地产)以及就业和劳动力市场延续景气,受全球经济影响大的制造业下行明显。

  招商基金认为,美联储如期降息,全球流动性继续转好,国内货币政策的空间进一步扩大,对权益市场边际利好,国内流动性有望持续保持宽松,市场的风险偏好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从债市来看,当前通胀上行压力以及财政政策的发力仍是掣肘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行的因素,我们认为随着全球主要央行纷纷转向降息,以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加,托底政策仍有出台必要,当前较高的长债收益率仍有小幅下行空间,短期关注周五发布的LPR报价是否顺势下调。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