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汇丰晋信基金:不确定因素使得市场的波动加大 但看好A股市场的逻辑不变

2019-09-17 17:32:00 和讯基金 

  周二,A股出现回调,上证综指失守3000点,下跌1.74%,收盘报2978.12点,深证成指跌1.97%,创业板指跌2.12%。对此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不确定因素使得市场的波动加大,但看好A股市场的逻辑不变。

  闵良超点评称,在货币政策预期宽松和中美贸易摩擦缓和的共振之下,市场在过去一个月表现较好,主要指数上涨超过10%。近期一些因素给市场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今日的调整集中反映了这些不确定因素。

  1) 市场预期的“降息”(指央行降低MLF利率)落空。LPR机制改革之后,市场对于央行降MLF利率的预期一直不低,而今日有2650亿MLF到期,部分投资者预期这是个“降息”的时间窗口。央行选择2000亿MLF续作,并且保持利率3.3%不变,使得“降息”预期落空。我们认为,降低实体融资利率已经成为央行现阶段的重要目标,央行选择什么时间降MLF利率更多是节奏的问题。今日的调整是对于过高的“降息”预期的修正,我们建议更多地关注LPR利率的下修幅度。

  2) 8月份公布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除房地产数据以外,普遍低于预期,尤其是工业增加值增速。我们认为,单月的经济数据已经不是决定市场表现的主要变量,相反,我们需要关注未来1、2个季度内经济数据是否会出现企稳的信号。

  3) 油价的“黑天鹅”使得通胀担忧上升。我们认为,油价目前评估是阶段性的脉冲影响,未来依然是结构性通胀。

  在市场累积了一定涨幅之后,一些不确定因素使得市场的波动加大。我们认为,看好市场的主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1)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之后,宏观经济快速下行风险弱化;2)逆周期政策的方向不变,货币和财政政策依然积极;3)A股风险溢价处于高位,估值吸引力较大。

  汇丰晋信沪港深基金基金经理程彧表示,短期的调整不影响我们对港股中长期看好的观点,但受外围市场影响,近期港股反弹的力度和速度可能会有所弱化。港股短期调整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受沙特遇袭影响,全球石油价格出现上涨,市场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影响;二是近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几天内上行了40-50个BP,对港股估值产生了一定的压力。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原油价格上行或将增加美国国内的通胀压力,在10月中前,可能会有利于下一轮中美贸易谈判。与此同时,我们认为美债收益率上行是阶段性的,利率因素不会成为制约港股的持续性因素。短期因为港股市场调整,不少被错杀的优质公司,性价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债券(540005)基金基金经理蔡若林认为,相比于MLF利率是否下调,市场更加关注的是央行今日是否会进行MLF到期续作。最终央行续作MLF,维持利率不变,一方面体现了央行仍然通过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来维持资金面整体适度充裕,货币政策基调依然维持不变;另一方面在8月宏观经济数据整体相对平稳的背景下,不急于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工具的利率,与这段时间以来相对克制且有定力的政策基调一脉相承。

  下一期LPR利率将在9月20日公布,尽管本次MLF利率没有下调,但届时仍有可能通过报价银行主动缩小利差的方式实现“降息”,同时周中美联储议息会议降息与否将靴子落地,也会为我国货币政策腾出更大空间。未来料仍可能会有更多的宽松政策出台以对冲国内经济逐渐加大的下行压力。

  因此我们依然看好国内债市整体表现。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