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电子、计算机板块涨幅居前三 TMT主题基金还能买吗?

2019-09-17 13:38:25 和讯基金 

  A股市场重回3000点,投资者情绪逐渐回暖。从行业板块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电子、计算机、通信板块年内涨幅分别高达57.53%、51.42%、28.95%,分别位居申万28个一级行业第2、3、10名。机构认为,随着政策利好不断助力,叠加国庆市场人气攀升,市场有望迎来一波秋季行情,TMT板块或将继续领跑市场。

  年内TMT板块领涨科技股行情,主要源于三方面因素:一方面受益近期持续提升的市场风险偏好;另一方面TMT板块中报业绩出现多维度改善,为板块走强提供支撑。以计算机板块为例,Choice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计算机板块总营收实现2246.62亿元,同比增长9.59%。此外,电子信息产业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叠加5G将引领产业进一步升级,利好电子信息产业龙头。

  近十年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赛迪顾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规模由2009年的6.1万亿增至2018年的22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7%。2019年随着科创板开板以及5G商用等因素的催化,电子板块迎来了新一轮爆发期。同时,经过近三年调整,TMT板块风险得到充分释放。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当前电子板块估值为38.68倍,处于近10年25.78%分位,仍具备估值优势。综合来看,TMT板块仍具备配置价值。

  受益于TMT板块,相关主题基金回报较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长信电子信息量化混合年内收益率44.85%,位居同类1815 只前15%,远超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23.71%的平均回报。该基金使用多因子模型综合考察 TMT 主题股票估值、成长、盈利等维度,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进行投资,从而有效的把握了TMT板块年内这波上涨行情。

  展望后市,长信基金量化投资部表示,随着国内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逐步落地,叠加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若后续宏观经济与中观行业增长表现出韧劲,市场将打开上涨空间,因此对A 股持乐观态度。具体到TMT领域,长期宏观政策支持与产业经营压力变大的情况短期将延续,产业内的马太效应将持续提升龙头公司核心竞争力,同时稳健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管理会被给予更合理的估值。综合来看,TMT板块仍值得关注。投资者不妨借道相关主题基金,从而捕捉市场中有效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