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现在上医药的“车”,是不是晚了?

2019-09-16 11:38:17 和讯基金 

  医药行业兼具健康需求属性和消费属性,可以说是必需消费品中的刚需品。随着国内生活水平提高,大部分人有意愿也有能力为自己的健康买单,加之人口老龄化加剧,行业增长确定,所以医药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那么小编想问一下:前期买了医药基的小伙伴,你们盈利多少了呀?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近三个月来,医药生物上涨20.71%,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1.45%,上证综指上涨6.96%。

  一、短期来看,连续跑赢大盘,医药防御性强

  从6月初以来,医药板块连续跑赢大盘,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板块,主要源于:

  1、市场回调中表现出防御性,我国医药产业需求端以国内为主,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较小;

  2、医改政策边际温和,集采制度全国推广,中标价及中标企业数量放松,构筑“政策底”;

  二、行业政策利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1、8月20日,新版医保目录发布,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执行。

  新版目录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第一次全面调整,意义重大。从整个医药行业来看,相关药品的调入调出可以重新打造国内药品的格局,利好仿制药和创新药。

  2、8月26日,《药品管理法》修订通过,并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对医药行业有以下几点影响:

  a、《药品管理法》明确了假药劣药范围,加大了对药品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可以维持国内医药市场秩序,长期利好国内医药市场。

  b、全面落实MAH制度,鼓励药物研发创新,利好创新药。

  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

  1、业绩稳居市场前列,超额收益显著

  据半年报显示,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上半年收益率为36.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48%,取得超额收益25.62%。(数据来源: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半年报,本基金自2015年7月20日成立以来收益率为-3.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9%。)

  2、重仓创新药+生物疫苗,选股能力出众

  医药主线:重仓创新药+生物疫苗

  选股能力出众:持股较为集中,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46.37% 。

  3、长期来看医药行业,上涨动力足

  人口老龄化加剧、二胎生育政策、居民收入提升、政策大力扶持多重利好因素叠加;

  当前的政策主要集中于制药板块,政策思路非常清晰,就是要扶持核心企业、加强创新能力、提升集中度,所以制药中的创新药产业链、成本有优势、品种强势的企业值得关注,同时受政策影响较小的非药板块,如医院、药店等也值得关注。

  4、投资策略

  我们将通过合理运用量化模型,甄选基本面优秀、业绩确定性强、政策的边际影响小、投资风险低的高性价比个股。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