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年初看好的券商、消费和科技龙头股依次带领大盘突破3000点!

2019-09-10 12:08:27 和讯基金 

  本周A股市场时隔两个月再次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意义非凡。今年1月2日我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即在各种利空因素边际改善后,A股市场将重回3000点之上。截至目前,A股市场已经三次站上3000点,而这一次站上3000点意义更加重大。意味着“金九银十”行情已经确立,A股2019年是慢牛、长牛的起点,已经得到了市场逐步的认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同我在年初提出的这个观点。包括同行以及投资者,大家对于牛市的期待、看法都已经变得更加乐观。

  在今年1月2日市场最低迷的时候,我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当时很多投资者都不相信今年A股会回到3000点之上,而在春节后,在券商等板块的带领下,上证指数冲上3000点之上,最高达到3280点左右,市场的走势非常强势。四、五月份由于受到内外部利空因素的影响,上证指数又失守了3000点。

  在七月份上证指数反弹到3000点后,再次出现震荡调整。在八月份整个市场再度陷入悲观,我提出“金九银十”行情即将展开。九月份刚刚开始,A股就展开了强劲上攻,和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站上3000点,科技股功不可没,特别是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大幅上涨,甚至出现了涨幅达到300%左右的个股,表现非常强劲。从涨幅来看,以2019年3月4日首次回到3000点的价格来算,截至9月9日,涨幅排在前20位的个股中,电子、计算机行业占据一半,可以说科技股在这一轮上涨中功不可没。

  7月22日科创板正式开始交易,当时很多投资者担心科创板开板会形成资金分流作用,会导致资金从主板和中小创分流进入到科创板。科创板开板当天,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我当时就指出:不要过于关注资金分流作用,因为科创板开市交易的股票数量并不多,所以资金分流作用并不大,仅仅是短期的影响。

  从中期来看,大家更应该关注比价效应,也就是科创板股票上市之后,受到资金大力追捧,大幅上涨,估值动辄100多倍,甚至更多,当然,对于科创企业用市盈率估值确实有失偏颇,但是很多投资者都会进行比较,发现主板和中小创上的一些科技股和科创板的股票同属一个行业,质地更好、技术更成熟,而它们的估值更便宜,这样就会有更多的投资者去挖掘主板和中小创里面被低估的一些科技股,从而带来科技股行情。科创板开板之后,很多资金追逐科技股,也会带动市场对于整个科技板块的关注度,从而引爆这轮科技行情。

  今年年初,我建议大家关注三个方向:大消费、券商和科技龙头股。现在来看,已经先后出现了比较大的表现。先是年初券商股带领上证指数上到3280点,之后消费股大幅上扬,特别是以茅台(600519)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不断的创出新高,带领指数企稳回升,在七月份再次回到3000点,而这一次回到3000点,则是科技龙头股带动。所以说今年我建议大家关注的这三个方向,均依次表现,带领上证指数重回3000点之上。

  9月8日标普道琼斯宣布将于9月23日调整A股在标普新兴BMI指数中的权重至约6.2%,纳入名单包括1099只A股。此外,9月23日富时罗素的季度调整也将生效,这意味着9月份将会有大量的外资流入A股,外资成为这两年A股市场主要增量资金的来源。值得注意的是,外资带来的不仅是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价值投资理念,外资普遍是崇尚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外资大量流入的股票多数都是优质股票,特别是白龙马股。

  我从2016年提出白龙马股的概念,即白马股+行业龙头。我也号召大家跟着外资去投资,现在逐步得到市场的验证。外资确实是以抢筹码白龙马股的股权为主,这两年都受益颇丰。

  如何看公司的基本面?如何贯彻价值投资理念?我用4个月的时间录制了喜马拉雅的课程-《杨德龙的价值投资实战课》,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欢迎。希望大家通过听课程,可以真正的学会价值投资的方法,学会通过财务报表来看懂公司是否是好公司。

  MSCI、富时罗素以及标普道琼斯这三大国际指数纷纷纳入A股,这既是A股市场逐步国际化的体现,也是A股市场投资价值受到资金认可的一种表现。A股作为仅次于美股的第二大市值的市场,具有巨大的容量,可以说是“水大鱼大”。在过去四年,我4次到美国奥马哈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股神巴菲特和芒格都表态看好A股市场。虽然他们还没有投资A股市场的股票,但是他们认为,除了美国市场之外,中国市场是最值得投资的市场。

  股神巴菲特的看法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外资的看法,从9月开始,北上资金就大幅流入A股市场。首周净流入280亿,刷新了2018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净流入。截至目前,9月份净买入额已经超过了300亿。从年初到现在,外资流入A股已经超过了1200亿,可以说流入的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外资抢筹的股票就是因为他们看好优质股票的股权。

  刚刚公布的8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2.8%。上涨原因主要是猪肉价格的上涨,猪肉价格上涨46.7%,导致食品价格上涨3.2%,推动了CPI的上升。而1-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平均上涨2.4%,主要就是由于食品价格的上涨,如猪肉、鲜果等。CPI整体还是在3%以内,所以,仍然属于良性通胀的范围,不会改变央行实施的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此次降准不是宽松的结束,而是宽松的开始。预计后市还会有更多宽松的措施,这对于A股来说是利好消息。

  看年底之前,我们要关注消息面上的变化,特别是贸易谈判的进展等等。但是我们更要关注国内经济面的变化,在一系列重磅利好的刺激之下,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的看法逐步转向乐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好牛市。我认为牛市已经开启,2019年就是一轮慢牛、长牛的起点,未来10年将是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在年底之前,市场有望突破年内的高点。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