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商基金邓默:量化基金适合长期定投

2019-09-10 10:25:40 和讯基金 

  9月2日,华商基金旗下首只量化主题基金产品——华商电子行业量化股票型基金正式开启发行。据悉,与以往主要以“多因子选股模型”为投资策略的量化产品相比,这只新产品基于自主开发的多因子选股模型,创新性引入和结合了堪称“黑科技”的人工智能算法。

  据华商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华商电子行业量化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邓默表示,该产品引入的人工智能算法目前主要为自适应增强分类器算法,依靠人工智能算法的强大学习能力与自适应性,能够帮助基金更好地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优化基金的风险控制能力与收益能力。

  “我们希望将多因子模型与人工智能算法进行有效结合,构建量化投资组合,力争为广大持有人获取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华商基金邓默说。

  依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国公募量化基金规模已经超过1500亿元(不含被动指数型产品)。量化投资已经成为公募基金中非常重要的投资方式,市场对能够借助量化模型对海量数据(603138,股吧)客观精密测算、有效追踪资金真实流向和判断阶段性时点、可克服人性情绪干扰、讲究纪律性和系统性的量化投资决策普遍认可。

  华商基金邓默对此表示,近几年来公募量化基金的整体发展非常稳健和迅速,行业在投资品种的多样性,以及满足不同投资需求的产品策略开发上都有着较大幅度的突破和进步。

  在量化基金品种的选择层面,站在普通投资者理财需求角度,华商基金邓默更倾向于业绩相对稳定、回撤较小、能够提供相对其基准的长期稳定超额收益的量化基金产品,也建议投资者采用定投的方式长期参与。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不代表投资建议;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市场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