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35周基金周报:买基金亏了50多万,最后银行竟然连本带息给赔回来了!

2019-08-25 10:21:33 和讯名家 

  上证指数

  上周收盘价:2823.82本周收盘价:2897.43本周涨幅:2.61%

  本周指数基金组合涨幅为2.47%,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97%。

  截止本周五,基金训练营指数基金组合整体收益为2.48%,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6.38%。

  今年4月份大盘在3200点左右,菜基在基金训练营中开始5万元实盘计划,期间大盘最低跌到2768点,最大跌幅为15.60%,而菜基建立的指数基金组合最大亏损也就在2%左右,远远跑赢大盘。

  现在大盘在2900点左右,组合已经实现了盈利,也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

  最近医药行业的涨势比较猛,挺多医药公司的半年报业绩都不错,但是医药行业现在的估值也确实不低了,所以本周五在医药行业大涨时,菜基选择卖出一半的易方达沪深300医药ETF联接基金(001344)。

  最近看到一则消息挺有意思的,和大家分享下,大家应该都知道买基金和炒股都是盈亏自负的,可是最近北京有个基民厉害了,硬是让银行把自己买基金亏的57万多给赔偿了。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北京有个基民王某,2015年A股最高点的时候,在建行北京恩济支行买了一只中证军工行业指数基金,金额为96.6万元,一直持有到2018年。结果没有任何意外,王某亏损了60%,亏损金额达到了57万多,于是王某把该银行告上法庭,要求赔钱。

  买基金亏钱了还能要求赔钱,大家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关键最后王某还胜诉了,银行虽然再三不服,但还是得把本金加银行存款利息还给王某。

  基民王某为什么能胜诉呢?

  最后法院的说法是这样的,王某在风险评估问卷中明确表明其投资态度是保守投资,不希望本金损失,其投资目的是保持资产稳健增长,并且在本金出现10%以内的损失时会出现明显的焦虑。

  建行恩济支行向王某推荐的中证军工指数基金是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品种,与该基民的风险评估问卷的评估结果不符,存在重大过错,所以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这个例子比较特殊,大家看看就好,自己这么操作起来还是很有难度的。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这个例子涉及到银行客户经理明显的误导销售,例子中的王某本身是金融案件审判领域的专家,有明确的举证意识。

  另外就是现在银行销售产品都要求双录,哪怕你在银行买的基金亏了,告上法庭银行也有证据说是你自愿的。

  平时和基金训练营的菜友交流的时候,菜基也会发现很多菜友都被银行理财经理坑过,2015年买了大几万或者十几万的基金,到现在还亏20%以上。

  其实银行销售基金只管挑佣金高的卖,哪里会关心客户买的基金是不是一只好基,买入的时机是否正确。

  菜基就不一样了,不仅帮你选好基,还帮你在低位时买入,这不最近就有一位买入周报中推荐的基金赚钱的菜友,然后选择加入了第三期的基金训练营。

  另外菜基的风格比较稳健,目的是希望在尽量降低风险的情况下,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投资收益,有图有真相。

  菜基希望通过基金训练营真正教会大家一些方法,尽量少给市场交学费,早日踏上致富之路,哈哈。

  大盘目前在2900点左右的位置,现在这个位置长期来看是很好的投资机会,下跌的空间有限,上涨的空间还很大,基金训练营现在开始招募第三期学员啦,菜基希望能通过投资优秀的指数基金,带领大家把握这次跌出的黄金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