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真正全球资产配置匠心打造 这只养老基金值得关注

2019-08-20 17:39:39 和讯基金 

  据悉,上投摩根旗下首只养老基金——锦程均衡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正在发行中,该基金旨在通过海内外股票、债券、另类等全球各类资产的均衡配置,助力投资人提早规划,更好地积累财富,打造一站式退休规划好帮手。

  拥有25年美国退休金投资经验的上投摩根资产配置退休金管理首席投资官恩学海表示,在养老投资过程中,有三种行为需要投资者去克服。一是追求短期绝对收益,没有任何资产能够提供可持续的短期绝对正收益;二是过分看重基金的短期排名,更应关注的是长期排名;三是无法容忍短期波动,如果投资者不接受短期不确定性,就无法获得较高收益,这个世界并不存在低波动、高收益的投资产品。

  恩学海指出,养老基金的管理以资产配置为核心,锚定大类资产的配置范围及比例,重视长期投资、长期持有、长期考核。以上投摩根旗下另一只FOF产品——全球多元配置基金为例,它主要投资于摩根资产管理旗下基金产品,涵盖了股票、债券等多种资产类别,投资范围涉及全球市场。从其持仓投资标的来看,较好地体现出“多元化”的产品特质。从业绩表现上来看,上投摩根全球多元配置基金(QDII FOF)自成立以来,截至2019年7月末取得了22.5%的收益,而同期上证指数的跌幅为-6.1%,其超额收益率达到了28.6%。过去一年的收益率排名也非常靠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在银河证券QDII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3/29。‬恩学海强调,养老投资是一个长期过程,尤其是在波动较大的国内市场,一旦延长持有期,投资者可预期的结果也会变得更加可预期。

  上投摩根深谙养老投教与投资一样,需要持之以恒,重在长期。公司今年来已在全国持续举办了近30场“全球配置,养老中国行” 系列大型投资者主题论坛活动,足迹遍布全国范围内的22个省、市,现场客户达7000人,在线参与总人次超过百万。在近30场的论坛活动中,上投摩根持续投入投研力量、海内外首席讲师团,并配以自有养老专业出版物,成功搭建了与投资者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协助构建养老体系的第三支柱贡献力量,并由此受到了合作渠道、企业和广大投资者的普遍欢迎与认可。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