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政策利好引燃深圳板块 或可借力深证100捕捉机会

2019-08-20 17:38:38 和讯基金 

  近期,受《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简称《意见》,下同)利好影响,深圳板块强势崛起。Wind数据显示,8月19日,291只深圳板块个股中有287只收红,其中68只个股涨停。在深圳板块走热的背景下,投资者可以借助相关指数基金挖掘相关投资机会。例如深证100(159901)指数,其所含股票标的中,不乏深圳本地优秀企业,可成为捕捉深圳板块机会的工具。Wind据显示,截至8月19日,跟踪深证100指数的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今年以来取得了36.73%的总回报,同期基准回报35.13%。

  对于《意见》出台,不少券商机构认为这是支撑深圳未来发展的政策大红包。华泰证券(601688)指出,此次《意见》紧扣“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信息科技和高端医疗将成为产业层面的创新重点。在城市层面,预计深圳将逐渐成为国际领先。在深圳和香港两地之间,未来人才可能不仅是南向流动,更多会呈现双向流动,区域协同性进一步提升,预计深圳本地企业的发展潜力可能会被进一步激发。

  据了解,国投瑞银深证100跟踪的深证100指数,是由深圳市场选取100只A股作为样本编制而成,其中包括20家深圳本地企业,是深市核心资产的代表。指数前五大权重行业分别为家用电器、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兼具蓝筹的收益性、中小创的成长性,同时行业分布较均衡。得益于前述特性,即使市场风格切换,该指数能较好地享受轮动上涨行情,同时也较为抗跌。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深证100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37.11%,领跑沪深300、中证500等各大指数,同期最大回撤为-16.35%,低于中证500、创业板指数。

  对于指数类基金,能否实现对标的有效跟踪是关键。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的基金经理赵建拥有丰富的指数基金管理经验,管理指数基金超过6年。赵建现任国投瑞银量化投资部总监助理,他管理的同类指数基金均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且优于指数,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9日,赵建管理的国投瑞银沪深300金地ETF联接基金,任职回报收益29%,期间指数收益率为11.10%。

  业内人士表示,新出台的《意见》对深圳意义深远,改革力度大。对于投资者而言,利用指数基金分享深圳改革创新成果是较为简单、便捷的方式。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深证100市盈率为22.07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估值处于合理区域。同时该指数成份股为深圳市场核心资产的代表,受到机构和外资的青睐。不论是对于希望把握深圳未来改革发展机会,还是看好后市表现的投资者,均可以考虑国投瑞银瑞福深证100这只产品。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