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震荡市指数投资优势显现 银河沪深300价值领跑被动投资新赛道

2019-08-09 18:03:45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指数基金市场依旧很火,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全市场权益类指数型基金总规模达8195.72亿元,较年初增长了1980.96亿元,其中Smart beta策略基金上半年规模暴涨55.54%,成为公募争夺的新赛道。业内人士表示,震荡市风格切换频繁,主观判断易受干扰,指数基金更能发挥纪律交易优势,全面、客观地处理信息,尤其Smart Beta策略基金,可以更好地捕捉Alpha,获取跑赢传统指数的超额收益,较为适合普通投资者。据了解,300价值作为国内较早布局Smart beta领域的指数基金,业绩长期优异,深受投资者喜爱。

  众所众知,沪深300是A股的主流指数之一,汇聚了A股乃至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价值特征显著。而沪深300价值指数是以沪深300指数为样本股,通过价值因子从中精选出100只表现优异的个股,可谓价值中的价值。作为Smart beta指数,沪深300价值指数通过对沪深300指数进行选股优化,获取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沪深300价值指数近三年、五年涨幅20.05%、77.16%,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12.99%、53.24%的涨幅。

  目前市场上跟踪该指数的基金比较稀有,银河沪深300价值或是投资者较为合适且明确的产品。尤其是2015年牛市以来,A股调整不断,银河沪深300价值却以出色的业绩持续回报投资者,成功穿越震荡市。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该基金近两年、三年回报11.01%、42.74%,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在同类440只、363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均位居前8%;近五年回报112.60%,同类排名11/186。持续优胜的业绩也让它深受投资者信赖,同源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银河沪深300价值的规模比起去年年底大增85.25%。

  从历史经验看,低估值往往是未来获利的关键。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7日,沪深300价值指数市盈率-TTM仅为8,处于历史低估区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此外,银河沪深300价值紧密跟踪指数,兼具一次买“一篮子”股票的特性,也能有效分散风险,有望成为普通投资者应对市场“黑天鹅”的“利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