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景顺长城基金:债市下半场波动加大 基本面仍有支撑

2019-08-09 10:00:30 和讯基金 

  8月初,美联储公布降息25个基点,这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而在此之前全球已有超过20家央行宣布降息。中国国债与美国国债的利差重新走阔,意味着外围环境对国内债券市场影响偏正面。同时,海外因素对国内货币政策制约更少,央行后期大概率维持中性偏宽松的货币政策,资金成本将维持较低。因此,后期中短期债券到期收益率下行确定性较大,将有利于中短期债券配置、套息策略,配置中短债产品正当时。

  据悉,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中短债投资策略明确,从绝对回报的角度出发,采取积极性时机策略,关注交易性机会,并保持组合较高的流动性。在债券向好的背景下,相较其它短期债券基金景顺长征中短债具备更加灵活的久期优势,充分把握利率债趋势性下行的机会,通过适当拉升组合久期来提升组合收益。

  此外,当央行施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市场资金成本较低时,景顺长城中短债将通过高杠杆套息能获得稳定的增强收益,主要配置具有较好的持有价值和杠杆套息价值的剩余期限在1-3年的中高等级信用债。

  展望三季度市场,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债市下半场波动加大,基本面仍有支撑。19年收益率整体震荡,阶段性机会来自于经济下行压力。外围压力不确定加大,政策出现边际变化,显示政策灵活有度。全年机会更多存在于预期差。利率债在社融企稳和经济阶段性下行组合中寻求预期差,收益率整体呈现震荡趋势。3季度存在做多时间窗口。投资策略上可择机逐步拉长久期,三季度在通胀现阶段性高点、外围不断宽松、经济阶段性下行压力等背景下有望迎来基本面数据回落带来的行情。综合来看,中短债产品在当前债市环境下是一个相对较好的发行时机。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