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连涨十年估值高企 美股见顶风险加大

2019-08-06 19:27:53 和讯基金 

  周二,沪深两市出现了大幅低开的走势,主要是受到隔夜美股暴跌,以及贸易谈判受阻带来的担忧的影响。两市多数板块下跌,只有黄金板块逆势上涨,这也反映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非常高。周一,人民币破7也引起了市场的大幅调整。人民币破7主要还是受到特朗普加征10%的关税的冲击,这引起了投资者的担忧,而美股也应声暴跌,美股在周一出现了大幅下挫,盘中道琼斯指数一度跌了960点,接近千点,而收盘也跌了3%以上,达到700多点,创了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股在近期接连下跌,反映了投资者对于贸易摩擦的担忧。

  人民币在近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并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因为从十年的周期来看,人民币相对于美元其实是升值的,而今年出现了一定的贬值,决定汇率长期的因素主要是看经济增长。在未来的十年,中国经济仍然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增速比较高的,远高于美国经济的增速。

  另一方面,在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进行了降息,开启了宽松的周期。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否认降息是宽松周期的开始,但是在特朗普的压力之下,以及美国经济有放缓的预期之下,特别是在贸易摩擦这种背景之下,美联储开启宽松周期应该是大概率的事件。而中国央行并没有跟随加息,这样一来,货币政策的差异对人民币走势也会形成强支撑。

  当前A股市场受到多方面的冲击,打破了前期震荡的平台2800点,进一步下探,但是下探的空间是非常有限的。A股前期已经提前进行了调整,估值上处于历史大底的位置。无论和国际上哪一个市场相比,A股的估值都是有优势的。外资在今年已经流入到A股市场超过了一千亿元人民币,说明外资整体上对于A股整体市场的看好,特别是白龙马股,吸引了大量外资的流入。

  在今年1月2号我提出2019年“十大预言”,判断今年美股可能会出现见顶回落,向下调整,A股将会见底回升,向上反弹。上半年美股的走势非常强势,在美联储降息预期以及特朗普减税政策的双重刺激之下,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创出历史新高。

  但是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二季度财报,巴菲特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减持美国的股票,显示出美股在连续涨了十年之后,恐高情绪开始蔓延,估值过高引起了投资者的担忧。股神巴菲特连续两个季度减持美国股票,说明了巴菲特对于美国高估值也有一定的恐高的心理,所以进行了一定的减持。另外一点,这两年时间,巴菲特都没有进行大额的并购,也没有进行大量的股票回购,主要的原因就是美股的估值较高。也许下半年就将实现我在2019年年初提出的“十大预言”第八条,即美股向下调整,A股向上反弹,大家可以拭目以待。而其他预言基本上都已经被市场验证,包括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幅减税降费,宽松的货币政策,科创板设立等等,这些预言都已经得到了验证。

  科创板正式开始交易之后,首批上市的25支个股由于受到资金的追捧,股价出现了连续的上攻,很多个股的股价已经创了新高。当然,连续的上涨也积累了比较大的风险,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地去追高科创板,而是要相对理性地进行投资。对于一些涨的过高的个股不要追捧,要从基本面的角度去分析哪些科创板的公司将来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哪些公司有比较好的成长性。特别是具有核心技术的公司。

  其实科创板公司的估值分歧很大,估值高不高,主要取决于公司的未来能不能成长,能不能兑现预期。如果能够成长起来,估值就是不高的;如果成长不起来,其估值就是高的。所以建议大家,对科创板的投资不能够盲目的追捧。另外,要做总量的控制。投资科创板的资金不要超过个人可投资资金的20%,通过总量控制来控制风险。这样既能分享科创板的投资收益,又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风险。

  这段时间白龙马股也跟随大盘出现了调整,但是跌幅远小于别的股票。因为白龙马股具有业绩支撑,在过去三年我提出来之后,出现了比较大的超额收益。虽然短期的个别白龙马股的业绩暴雷,导致市场对白龙马股的估值有所下调,但是从长期来看,白龙马股依然是最值得投资的公司。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爆雷”的白马股不是真正的白马股,格力永远不会“爆雷”。董明珠的说法有一定的道理,因为一些“爆雷”的白马股,其实在之前财务报表上就有一定的显现。真正的白马股,应该是业绩稳定增长,能够持续分红的好的公司,它“爆雷”的概率远低于中小个股。这也是外资不惜成本地流入这些白龙马股的股权,抢夺优质股权的原因。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