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投摩根:全球投资市场波动预警 保持定力、多元配置

2019-08-06 15:00:25 和讯基金 

  近来,全球资本市场遭遇短期因素的频繁扰动:8月1日,美国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价值3000亿美元产品加征10%关税;8月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突破7.0。受系列消息影响,上证综指8月5日下跌1.6%,8月6日继续向下突破2800点关口,而美股则迎来四连跌,截至8月5日收盘,标普500指数四个交易日跌幅超过5.6%。📌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伴随美元走强,8月以来多个货币对美元出现贬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0是在此基础上出现的正常趋势。此举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国因贸易摩擦升级带来的负面影响。但同时需要看到中国经济增长韧性很强、中国外汇储备充足,人民币的长期币值基础稳定。尤其考虑估值进一步逼近历史低位,A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充分体现,市场的短期波动正为长期买入国内资产创造上佳买点。

  同时,上投摩根认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正不断提升,包括中美贸易摩擦、地缘政治、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使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水平大幅提升。就中美贸易摩擦而言,自去年3月美国方面首次提升部分商品关税,至今已连续10次挑起事端,长期来看虽然谈判和合作是最终趋势,但过程中必然会伴随反复、升级和波折。投资者需要看到国际形势的客观复杂性,同时保持定力,以多元配置和长期视角应对投资乱局。

  上投摩根认为,伴随经济步入后周期,全球资本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强,投资者应更加注重资产的多元配置,通过布局更丰富的资产类别,降低组合波动,追求长期的资本保值增值。在权益类资产波动性明显提升的背景下,全球债券类资产(例如亚洲债券)、贵金属、大宗商品、另类资产(如REITs)等的配置价值正得到体现。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