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圳天使母基金姚小雄:科创板推出缓解募资难 对天使投资有重要意义

2019-07-28 11:47:43 和讯网 

深圳天使母基金姚小雄:科创板推出缓解募资难 对天使投资有重要意义

  2019年7月27日,由中国风投委、中国母基金联盟主办,首钢基金智投汇、母基金研究中心协办的2019中国母基金峰会于北京举行,深圳天使母基金董事长姚小雄出席论坛,并参与主题为“引导基金的进化之道”的圆桌讨论。

  他认为,在中国做天使投资非常有必要,天使投资鼓励原创技术,能够把它尽快产业化。

  姚小雄强调,深圳天使母基金要求把所有的钱都必须投到天使阶段,而且如何界定天使阶段也有明确规定,包括投资项目成立的时间,包括资产规模、营收和雇佣人数,都有非常具体的规定。

  他表示,深圳天使母基金还有一个重要的方式,就是引导方向和让利。“让利的力度应该说我们了解的情况,是最大的之一了,因为我们是不需要在子基金里面有任何收益的,我们只需要保本。如果说子基金亏损了,我们是跟子基金一起承担亏损的责任。”

  谈到刚推出的科创板,姚小雄认为,科创板是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对做天使投资人有着非凡意义。

  “科创板出来以后,对我们投资人,包括政府引导基金、社会投资都会有一个正向的激励,某种程度上也会缓解我们募资难的问题。我觉得科创板某种程度上是给我们天使开的,非常有信心能够把我们天使的事业做好。”姚小雄说。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