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ETF持续火热 华夏基金5只ETF年内成交超百亿

2019-07-24 09:57:11 和讯基金 

  今年ETF的火热程度从场内成交情况可见一斑。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今年权益类ETF的年内成交额总量已与2018年全年相当。同时,全市场已有21只权益类ETF年内成交额超过100亿元。其中,华夏基金旗下产品最多,共有5只ETF“榜上有名”,华夏上证50(510050)ETF、华夏恒生ETF、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中证500ETF、华夏中小板(159902)ETF年内成交额达3277.34亿元、976.74亿元、634.70亿元、243.26亿元、106.90亿元,在二级市场流动性优势明显。

  Wind数据显示,21只年内成交额超百亿元的权益类ETF,截至7月21日,年内成交总额为达15995.60亿元,占全部权益类ETF成交额的89.93%。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一般来说,流动性越好的ETF越受到资金追捧,因此常常形成了“强者恒强”的特征。由此也建议投资者在挑选ETF时,需要将流动性作为重要考量因素。若ETF的流动性强,投资者买入卖出的效率也将更高,但如果流动性较弱,交易效率自然较低,容易导致错过投资行情。尤其对于有套利需求的投资者来说,ETF的流动性更是重中之重。除此之外,投资者也可从基金规模、跟踪误差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挑选优质ETF布局。

  华夏基金旗下的5只ETF交投活跃,交易效率高,有指数配置需求的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华夏上证50ETF是境内第一只ETF,成立14年多来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流动性。WIND数据显示,该ETF是目前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权益类ETF,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达10.74亿元,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达24.64亿元,在全部权益类ETF中排名第1。华夏沪深300ETF成立时间也较久,截至7月21日,年内日均成交额为4.77亿元,流动性优势也很明显。

  华夏中证500ETF、华夏中小板ETF两只产品也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WIND数据显示,华夏中证500ETF截至7月21日,今年以来的成交额已是2018年全年的3倍有余。华夏中小板ETF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跟踪中小板指的ETF,是较稀缺的投资工具,也保持着良好的场内流动性,自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达1.32亿元。

  华夏恒生ETF是境内首批跨境ETF之一,指数跟踪能力强,是投资港股市场的灵活工具。自2014年底港股通开通后,华夏恒生ETF的规模和流动性持续提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为1.80亿元,在投资港股市场的ETF中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