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汇丰晋信基金:对科创板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持积极态度

2019-07-22 17:03:52 和讯基金 

  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C位出道,正式登陆上交所,首日表现刷爆朋友圈,十分亮眼。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对于科创板的具体点评如下。

  1.科创板上市首日的表现?

  市场对于科创板的投资热情是超预期的。根据统计,首批科创板25家公司发行市盈率均值53倍,略低于2010年创业板首批公司(发行市盈率的均值57倍)。如把创业板首日表现作为对于科创板首日表现预期的参考,创业板28家公司开盘平均涨幅为76%,最高平均涨幅187%,收盘平均涨幅为106%。对比之下,市场对于投资科创板的热情是超预期的:一方面,25家科创板公司收盘平均涨幅达到140%,盘中最高平均涨幅超过200%。另一方面,25家公司首日成交金额达到500亿,平均换手率达到了80%。

  2.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是否会投资于科创板?

  对于大部分标的来说,科创板的首日超预期表现之后,不排除有部分的投机资金参与,近期的波动会比较大。后续我们对科创板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持积极态度,会密切关注科创板的走势,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和估值,会在基金合同约定的范围内投资于科创板。

  3.科创板对于市场的虹吸效应和影响?

  根据统计,科创板25家公司首日成交金额达到500亿,占全部市场的成交金额比例超过12%,占创业板成交金额的70%,对于市场是存在一定的虹吸效应。但是我们认为这种效应可能仅限于首日。我们对于市场后市走势维持乐观。

  我们认为当前经济偏弱但是下行幅度极为有限,整体并不会有趋势性的下滑风险。另一方面,从市场一致预期的业绩来看,目前已经下修至低个位数的增长,盈利进一步下杀的风险不大,也即意味着盈利不是今年市场表现的核心变量。中美贸易摩擦作为影响风险偏好的核心变量,短期内依然无法预测,但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基本反映了悲观预期。估值角度,经过5、6月份的调整之后,释放了很大的短期快速上涨的调整压力,当前位置,权益资产重新变得很有吸引力,我们的整体思路是提高权益资产的仓位,运用PB-ROE策略更多的发挥自下而上的研究来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