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流动性持续领先 华夏沪深300ETF年内成交超600亿

2019-07-18 10:06:10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市场上多只头部ETF交投活跃,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全市场仅9只权益类ETF年内成交超600亿元,其中,作为宽基ETF代表性产品的华夏沪深300ETF年内成交额达619.52亿元,日均成交额4.84亿元。

  近期以来,上市公司爆雷事件频发。业内专家表示,如今A股股票数量已突破3600只,选股难度加大,且尾部股票投资风险显现,一旦遇到“黑天鹅”事件投资者将面临较大的损失。相比之下,ETF这类指数产品“一篮子”投资股票,是分散投资风险的有力工具。同时ETF所跟踪指数通常选取市场中的龙头上市公司作为成份股,企业质地良好,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踩雷风险相对较小。以华夏沪深300ETF为例,其标的指数由沪深两市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300只股票组成,包括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格力电器(000651)等中国知名企业,且前十大权重股占比为27.88%,个股集中度不高,分散性较好。因此这类宽基指数常常更受投资者青睐,长期也能实现不错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华夏沪深300ETF近5年收益率达94.74%,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9.27%。

  在挑选ETF产品时,业内专家建议可以侧重从规模和流动性来考量,通常规模越大、流动性越好,越有利于投资者在场内高效交易以把握机遇。WIND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全市场基金规模超200亿元的权益类ETF共有7只,华夏沪深300ETF就是其中之一,基金规模为268.05亿元,是全市场第二大跟踪沪深300指数的ETF。流动性方面。截至7月14日,华夏沪深300ETF场内流通份额68.72亿份,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4.84亿元,还有10家券商提供流动性支持,遇到大额交易需求也能较好应对,隐含流动性充足。

  除了规模和流动性,基金管理人实力也是选择ETF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华夏沪深300ETF的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已经在ETF投资领域深耕15年,2004年就推出了境内第一只ETF,目前旗下已经有17只权益类ETF,构建了完善的产品线,ETF投资经验丰富。华夏上证50(510050)ETF、华夏沪深300EF、华夏中证500ETF、华夏中小板(159902)ETF都是市场上流动性较好的产品,助力投资者把握大中小盘不同风格。旗下3只行业ETF精准捕捉行业投资机会。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9日,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年内收益率达46.88%。此外,华夏恒生ETF、华夏野村日经225ETF布局境外市场,可帮助投资者进行全球化布局。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