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知道1个小变化,买基金多赚一点点

2019-07-16 21:38:28 和讯名家 

  前不久,有一个指数基金的费率下调了——中证500ETF。

  嘉实基金(博客,微博)宣布,将旗下中证500ETF及其联接基金的费率下调,具体如下:

  管理费率:从0.5%降到0.15%

  托管费率:从0.1%降到0.05%

  我统计了一下,目前市场上跟踪中证500的指数基金有十几只:

  从图上看,嘉实中证、华泰柏瑞和易方达500ETF,是目前市场上跟踪中证500指数费率最低的3只。

  那指数基金降费,对我们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极简组合又可以省钱了

  我们的极简组合中包括了中证500指数,其中场外版选择的就是嘉实中证500ETF联接。

  如果大家投的是场外版极简组合,每年就可以省下一笔手续费啦。

  具体省多少钱呢?简单给大家算一算:

  假设你一次性投入1万元,原来费率加起来0.6%,每年扣掉费用是60元,费率下调到0.15%,扣掉的费用是15元。

  也就是说,费率降低每年能省45元。

  除了中证500,我发现极简组合(场外版)的易方达沪深300ETF联接,费率也下调了:

  同样假设你一次性投入1万元,原来费率加起来0.3%,每年扣掉费用是30元,费率下调到0.2%,扣掉的费用是20元,相当于每年能省10元。

  当然,以上只是举例,由于极简组合是平均买入5只指数基金,另外很多朋友选择的是每月定投,而不是一次性买入。

  投入的实际本金没那么多,省下的钱也会相应减少,但手续费率降低对大家都是好事。

  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两只费率下调的指数基金,都属于极简组合“场外版”,极简组合“场内版”并没有影响。

  场外版:通过天天基金、蚂蚁财富这样的第三方平台购买

  场内版:通过股票账户购买

  不过,随着基金公司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未来说不定也有费率下调的可能。

  不可否认,投资指数基金的一大优势就是——低成本。

  指数基金和主动型股票基金相比费率更低,这也意味着指数基金的投资收益率相对会更高。为什么呢?

  举个例子,假设你一年能获得10%投资收益率,主动型基金扣掉费率后,实际收益率是8%左右;

  如果你买的是低成本指数基金,扣掉费率后的实际收益率是9%左右。

  也就是说,在收益相同的情况下,买指数基金比主动型基金多赚了1%以上的收益。

  今天我们能这么方便地买到指数基金,其实要感谢一个人:“指数基金之父”约翰·博格。

  约翰·博格当年发现一个现象:大多数主动管理的基金,并不能给人带来高回报,反而要支付高昂的费用,这太不公平了。

  有什么办法让普通投资者花最低的成本,尽可能的获得高收益呢?有,这就是投资指数基金。

  上世纪70年代,约翰·博格推出了全球第一只指数基金:标普500指数基金。

  当时基金行业的管理费率是1.5%,而标普500指数基金的管理费率只有0.1%,为什么成本下降这么多呢?

  原因很简单,主动型基金经理为了获得高收益,要花很多时间研究股票,这样给的薪水也比较高,无形中增加了管理成本;

  而指数基金跟踪的是某个标的指数,不需要基金经理费心研究,管理费自然省下来了。

  不过指数基金刚推出的那会儿,当时人们并不买账,因为大家嫌指数基金收益太低了。

  后来事实证明,大多数主动型基金根本跑不赢标普500指数,既然如此,为什么要给基金经理支付那么多管理费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指数基金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连股神巴菲特也多次建议普通人投资指数基金,不仅投资成本更低,而且长期来看,可以获得比基金经理更高的收益。

  就在今年1月,约翰·博格去世了,享年89岁。这个世上富人很多,大师很少丨致敬

  论投资水平和名气,约翰·博格可能比不上一些知名的投资大师,但论对普通投资者的贡献,没有任何一个人能超过他。

  因为博格几乎凭一己之力,给普通投资者找到一条切实可行的投资之路。

  随着国内指数基金的发展,也许未来会出现更多跟踪沪深300、中证500等指数的基金,以后挑选的时候,千万记得要选择低费率的指数基金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