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华夏上证50ETF龙头优势显著 年内成交突破3000亿元

2019-07-16 10:02:20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ETF一直是最受关注的投资工具,龙头ETF产品更是成交活跃。作为国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510050)ETF成立以来运作良好,且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4日,华夏上证50ETF今年以来成交额已突破3000亿大关,达3190.65亿元,是全市场首只年内成交额超3000亿元的ETF。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ETF具有十分显著的投资优势,首先作为被动型产品,ETF具有投资透明、成本低廉的特点。同时,相比其它指数产品,ETF的仓位更高一些,有利于更加紧密的跟踪指数,把握市场行情。此外,ETF的最大特色就是上市交易机制,投资者可在二级市场上像买卖股票一样交易ETF,投资效率更高,在出现折溢价时还可通过套利策略赚取额外收益。

  作为境内首只ETF,华夏上证50ETF是A股ETF中的标杆性产品, 2004年12月推出,2005年2月上市,成为成立15年来,基金规模不断增长,场内交投持续活跃,为投资者赚取了真金白银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华夏上证50ETF基金规模达492.59亿元,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非货币ETF,截至7月11日,自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也达10亿元以上,历史总回报达344.08%,年化收益10.08%,远优于同期沪指表现。

  上证50指数上市了股指期货合约,围绕上证50指数构建的衍生产品体系非常完善,华夏上证50ETF是境内唯一挂钩ETF期权的ETF。基于长期以来的良好运作,华夏上证50ETF也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借助华夏上证50ETF和相关衍生品,投资者可以设计更加灵活的投资策略,在分享上证50指数增值收益的同时,还可以利用衍生品进行有效的投资风险管理

  上证50是典型的蓝筹宽基指数,聚集了沪市50只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超级蓝筹股,贵州茅台(600519)、中国平安(601318)、招商银行(600036)等权重股均是外资青睐的投资标的。华夏上证50ETF正是紧密跟踪该指数的ETF,成立运作时间久,在众多跟踪上证50指数基金中,凭借出色的跟踪能力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