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南方基金:突出主业 共同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2019-07-10 12:10:50 证券时报网  程丹

  7月4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座谈会,明确提出证券基金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求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南方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是新常态新阶段背景下,指引证券基金行业发展的纲领性会议。会议鲜明地回答了证券基金行业的新使命,明确了行业前进方向,对进一步促进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负责人提出,会议提出优质头部公司要提升视野、提升格局,当好领头羊、做好排头兵。南方基金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经历了21年稳健发展,以专业的投研能力和资管能力,树立了为大众理财服务的标杆。面对新征程,南方基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自立自强,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

  当前证券基金行业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一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二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三是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为行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四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南方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紧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的总体方向,坚持“受人之托、代客理财”信托精神、着力推动权益类基金发展、坚持净值化管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诚实信用、勤勉尽责、恪守本业、不断超越,努力实现“值得托付的全球一流资产管理集团”的远大愿景。

  该负责人指出,突出主业,要求基金公司必须聚焦资产管理本源,强化投研专业能力,有所为有所不为,立足特色做精做细,发挥优势做大做强。基金公司需以稳健的经营和丰富的产品体系,不断满足广大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南方基金将坚持基本面研究,积极践行长期投资、价值价值、责任投资,力争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优异的投资回报。

  21年来,南方基金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创新,推出第一只封闭式基金、首批开放式基金、首只FOF基金、首只“赚钱才收固定管理费”基金、首批养老目标基金、首只摊余成本法债券基金、首批科创主题基金、首批中日ETF互通基金等等。下一步,还将继续通过产品结构、费率模式、资产类别、投资策略、商业模式、客户定制等各方面的创新,以及主动被动产品的协同发展,深度践行“唯有创造价值,才能共享价值”理念。

  合规是行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创造价值共享价值的立足点。只有依法合规经营,才能取信于客户、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南方基金相关负责人指出,坚持合规为先,行稳致远,致力于构建领先的合规风控体系,为公司和行业的长期发展夯实根基。

  该负责人表示,企业文化是组织最深邃的变革,也是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实现基业长青的发展基石。南方基金坚决拥护并积极践行会议所提出的“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要求。近年来,南方基金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并结合具体实际,对公司愿景、使命、价值观、企业精神、管理理念等进行了全方位梳理和重塑,切实将企业文化融入到公司血液中,贯彻到行动中。同时,南方基金还不断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公司组织架构,通过合理均衡的考核机制和市场化长期性的激励约束机制,为公司发展注入长期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陶海玲 HF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