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徐荔蓉:重点关注银行、保险、部分龙头券商为代表金融类公司

2019-07-01 10:23:29 和讯基金 

  年初以来A股市场先扬后抑,一季度指数大幅反弹,4月中旬市场迅速下行后进入盘整。多变行情考验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市场上权益类基金业绩也因此相差巨大,据Wind数据,截至6月21日,全市场2094只权益类基金年内业绩首尾相差超过80个百分点(含Wind普通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份额分开计算),仅有不到15%的权益类基金年内回报超30%,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的国富潜力(450003)组合混合A、国富研究精选混合就在此列。

  据悉,上述两只基金由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投资总监徐荔蓉掌舵,徐荔蓉具备22年证券从业经验,精于基本面研究,长期业绩稳定。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21日,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国富研究精选混合年内回报分别为34.76%、33.98%,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15%;国富中国收益混合年内回报20.18%,在股债平衡型基金中排名前1/3。

  据基金一季报,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国富研究精选混合在今年一季度保持高股票仓位运作,整体持仓结构比较均衡,以金融和消费为主要持仓方向,同时对其他行业具备良好风险收益比的龙头公司进行增持,比较精准地契合了市场结构性机会。

  拉长时间来看,上述两只基金业绩仍然多维度领先,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6月21日,国富潜力组合混合A近1年、2年、3年收益率分别在383只、345只、334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13、41、56;国富研究精选混合近1年、2年收益率分别在383只、345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20、30,均位居同类前20%,业绩持续稳定。

  徐荔蓉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国富中国收益混合是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第一只公募基金,于2005年6月成立。在长逾14年的运作中,该基金依靠股债平衡配置的产品设计,穿越多轮牛熊市场,持续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在个股选择上,国富中国收益混合青睐从运营状况健康、治理结构良好、有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的上市公司中择优录用,同时精选优质债券,谋求稳健增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国富中国收益近3年、5年回报分别为26.74%、92.73%,在同类21只、16只股债平衡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3、第4,自成立以来总回报311.33%。

  基金经理徐荔蓉是公募市场的投资老将,投研经验丰富,选股中重点关注三方面的指标,一是行业前景、公司发展空间;二是公司管理层经营理念、企业发展战略,以及二者的一致性;三是合理的安全边际。

  展望后市,徐荔蓉表示,从未来一年维度看,市场仍偏乐观,预计大概率将呈现结构性行情,一些盈利增长比较确定、估值相对较低的公司未来可能持续有较好表现,短期回调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将是更好的买入时机。未来将重点关注银行、保险、部分龙头券商为代表的金融类公司,以及乳业、调味品、文具等领域的消费类公司,同时也关注周期、医药行业的龙头公司,看好光伏、新能源汽车,以及部分房地产相关的小行业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