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杨德龙:公募FOF将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最佳载体

2019-06-26 16:01:35 和讯基金 

  今天沪深两市出现了震荡的走势,早盘由于券商的龙头之一中信建投跌停,导致市场出现了低开。本次跌停是由于早上的一则公告:中信建投的股东中信证券(600030)清仓式减持100亿中信建投的股份。本次减持对于该公司的影响较大,加上中信建投A/H溢价411.89%,远超其他AH股券商,市盈率又高达56.47倍,引起投资者的担忧。券商股是市场行情的风向标,一般在行情趋势确立的时候,券商股都会率先表现。而这轮市场的反弹无疑也是由中信建投等龙头券商股的大涨带来的反弹,在上一轮市场行情上涨的时候,中信建投也是领涨的券商股之一。

  现在市场经过两个月的调整之后,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反弹动力。而市场的反弹一旦确认,券商股无疑会有更好的表现。“五穷六绝七翻身”,经过5月份的调整之后,7月份市场的行情可以看高一线,所以建议投资者趁调整的时机布局券商股。券商股,特别是龙头的券商股,作为A股市场黄金十年的最大受益者,依然具备比较大的投资机会。

  市场从4月份调整至今,很多白龙马股的股价逆势上涨,并没有出现大的回调。坚持价值投资,坚持选择优质个股的前海开源基金,在过去两个月市场调整的期间获得了不错的回报。自4月19日上证指数创下3271点的年内高点,截止到昨天收盘,前海开源基金有22只含有权益资产的基金获得正收益,其中股票型和灵活配置型共16支,而前海开源优势蓝筹基金自市场高点以来,已经获得18%的正收益。在4月份高点发行的爆款基金,前海开源优质成长混合基金的净值也维持在1元以上。我们通过选择优质的个股抵御了市场的调整,获得了不错的投资回报,一旦下半年市场回升,预计基金的业绩会更加的突出。

  昨天建行携手前海开源基金的FOF合作创新发布会在深圳召开。这是公募FOF打造“银基合作”新模式的一个重要探索,通过强强联合为我国公募FOF的发展助力。“公募FOF将成为资产配置的最佳载体”,这是建行总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曹伟的观点。FOF可以更好的为普通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从而解决投资者在选基金的时候,不会择时、不会择基的问题。

  现在公募基金的品种已经涵盖了股票、债券、商品、现金外汇等多类型的资产,也覆盖了海内外主要的交易市场,选基金的难度越来越高,而投资者本身并不具备大类资产配置的能力,公募FOF成为了为普通投资者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一个工具。国内的FOF推出这一年多以来,整体运行平稳,前海开源基金凭借在大类资产配置的优势,FOF的业绩在业内遥遥领先。今年我作前海开源基金两只公募FOF的基金经理,即前海开源裕源FOF和前海开源裕泽FOF。前海开源裕源FOF今年以来已经获得了20%多的收益,在同类型的FOF产品中遥遥领先。为了给更多的投资者提供购买前海开源FOF的机会,从6月24日到7月19日,前海开源裕泽FOF在建行全国各大网点进行持续营销,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到建行购买和咨询。

  本次,我们开启了建行和前海开源“资产配置万里行”系列活动,通过深入的投资者教育,将科学的资产配置理念和方法,以及专业的资产配置服务推送给广大投资者。在这个会议上,前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中国投资银行主席,现任前开源基金荣誉董事长龚方雄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并就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做了精彩的演讲。我也受邀对前海开源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的优势,以及我们在过去五年六年的时间,两次逃顶、三次抄底背后的逻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我认为FOF产品的超额收益,90%都来自于对大类资产配置的判断以及仓位的控制,选择优质的基金也成为FOF超额收益的来源。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到FOF大时代,未来FOF的发展值得期待。养老目标基金也是采取FOF的形式,现在养老目标基金已然发行,前海开源养老目标基金也已经获批,将择机发行,也将由我作为基金经理。我一直致力于宏观策略的研究,在市场的关键拐点进行判断,整体来看抓住了市场大的机会,加上前海开源基金投研团队整体的配置能力,我相信前海开源FOF以及养老目标基金可以更好的为广大投资者服务。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