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绩优老基获追捧 国富弹性市值混合规模大幅增加

2019-06-24 10:31:32 和讯基金 

  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市场回暖,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抬升,多只由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权益类基金“一日售罄”。在爆款新基金受宠的同时,有较长期历史业绩可循的绩优基金也获得投资者追捧。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旗下的旗舰权益类产品国富弹性(450002)市值混合为例,该基金在今年一季度获得大量资金流入,截至2019年3月31日规模达到54.23亿元,较去年底增长82.10%,广受投资者青睐。

  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历史业绩表现突出,据Wind数据,截至6月14日,国富弹性市值混合今年以来、近1年、2年、3年回报分别为20.92%、6.67%、20.86%、50.69%,同期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含Wind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回报仅为15.29%、-5.54%、1.30%、9.27%,国富弹性市值混合各维度业绩均大幅领先同类。以更长时间维度来检验业绩,国富弹性市值混合成立于2006年6月14日,同源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14日,国富弹性市值混合成立13周年总回报为638.97%,年化收益率高达16.62%,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仅为86.11%。

  凭借长期亮眼表现,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在今年的评奖季中接连荣获《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上海证券报》颁发的“金基金•三年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奖;同时,在晨星(中国)2019年度基金奖评选中,国富弹性市值混合荣获晨星2019年度激进配置型基金奖提名,该类型项下参加评选的产品共有684只,最终仅有5只基金入围提名。

  国富弹性市值混合现由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管理,从国富弹性市值混合近年来持仓可以看出,赵晓东偏好寻找业绩较为稳定且估值被市场低估的行业和个股,左侧买入,坚定持有,赚估值修复的钱,逆向投资风格显著。赵晓东将选股逻辑总结为“五维选股法”:一是人的识别,要求公司管理层眼光长远、前瞻布局、激励到位、执行力强;二是业务识别,要求主营业务成长空间大、定价能力强、竞争壁垒高;三是估值识别,通过市盈率、市净率、经营现金流、ROE等判断公司经营质量是否匹配估值、安全边际是否高;四是持续经营能力识别,要求财务稳健、销售能力行业中上,研发投入占比高于行业平均;五是风险识别,要求政策风险低,业务被颠覆的可能性小。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当前新基金发行市场火爆,但绩优老基金有历史业绩可参考,仍具备显著优势。长期业绩优异、回撤较小、表现稳健的老牌偏股型基金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