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逾两成主动管理权益基金超越5178点 新华行业轮换基金近四年回报22.47%

2019-06-14 09:47:48 和讯基金 

  时间不知不觉来到了6月,相比2015年6月5178点高位,在过去的4年中上证综指几近腰斩。但是不少基金通过主动管理,基金净值成功超越5178点,为持有人带来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11日,在有数据可比的968只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包含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基金)中,逾两成产品自5178点以来取得正回报。其中,新华行业轮换配置A的基金净值较2015年6月12日增长22.47%。也就是说,即使投资者在4年前5178点时入手该基金,持有至今仍能获得超过20%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新华行业轮换配置成立于2013年6月5日,主要通过把握行业轮换规律,动态调整股票资产在不同行业间的配置,实现基金资产净值长期稳定地持续增长。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6月11日,新华行业轮换(A类)最近5年净值增长率达162.0%,在183只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8,同时该基金成立以来还实现了17.34%的年化回报。凭借突出的表现,新华行业轮换配置在今年荣获中国证券报评选的“2018年度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在近年来A股震荡的环境下,新华行业轮换依然取得稳健的长期回报,其背后的“秘籍”值得关注。从投资策略看,该基金一方面利用公司自行开发的“新华三维行业周期轮换模型(MVQ 模型)”,寻找预期能够获得超额收益的行业并进行重点配置;另一方面,通过对各大类资产投资时机的灵活准确把握,在平滑基金投资波动性的同时可以提升基金业绩。基金经理崔建波为新华基金(博客,微博)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有长达9年的公募基金管理经验,历经市场牛熊转换,形成自己的一套投资逻辑和方法,这也成为该基金制胜的法宝。

  事实上,作为一家成立十余的“资深”基金公司,新华基金投资管理实力在业内可圈可点。在十余发展中,新华基金形成了一只高素质专业化的投研团队,历经多轮牛熊转换,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并保持了持续良好的投资业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过去5年新华基金旗下股票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98.54%,位于行业前1/3。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距离2015年5178点中期大顶已4年之久,上证综指距离最高点还有40%以上的跌幅。但是这4年来,A股也涌现了不少投资机会。事实证明,公募基金通过资产配置、精选个股等主动管理,仍然可以为持有人带来较好回报。面对市场震荡,投资者与其频繁更换基金,不如长期持有类似新华行业轮换这样主动管理优秀的产品,在震荡市场收获一份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