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二批科创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2019-06-10 03:41:54 证券时报 

备受瞩目的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全部结束募集。记者根据各方反馈信息统计,鹏华、广发、华安、富国、万家等5家公司科创主题基金合计募集金额约120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第二批科创基金发行时点正值市场大幅震荡,且5只均为封闭3年的产品,这一发行结果符合预期。

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6月5日开始发售,5只基金均限售10亿。根据基金公司发布的结束募集公告,第二批科创基金多采取末日比例配售形式。部分渠道已对投资者发出份额确认,由此也可推算出部分基金的销售情况。

根据投资者反映的买入及最终确认金额比例推算,鹏华、广发、华安、富国4家基金公司旗下科创主题基金分别销售30.8亿元、27.8亿元、25.8亿元、22.9亿元。需要指出的是,各家公司还会发布精准的比例配售公告,受四舍五入计算等因素影响,记者测算结果与实际销售数据有少许差异。

据悉,万家基金旗下科创主题基金提前结束募集,规模或在10亿元左右。第二批5只科创基金合计销量约120亿元。

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作为封闭式产品,销售难度大于普通开放式基金,整体热度明显不及受千亿资金追捧的首批7只科创基金。

业内人士表示,第一批科创主题基金销售时间点相对更好,也有“先发优势”。当前市场震荡加剧,基金发行并不容易,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为3年封闭产品,投资者难免会对这么长的封闭期有所顾虑,目前的销售情况在预期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批科创主题基金主打“科创板战略配售”特色,投资者可借道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