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父亲节来袭 送家庭“顶梁柱”一份理财妙招

2019-06-06 12:15:27 和讯基金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即将来临,作为儿女,备一份什么礼物才能更好的表达对父亲的爱?鲜花、手表、保健品……传统家庭中,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要为全家努力工作来积累财富,一份合理的理财计划,可以通过帮助家庭资产保值增值,从而减轻父亲肩上的负担。因此理财专家建议,今年的父亲节不妨更有“心”意,送上一份简单便捷的理财攻略,让爱更有保障。

  全球资产配置之父加里•布林森曾说过,“长远看,大约90%的投资收益都来自于成功的资产配置”。所谓资产配置,就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预期回报率,首先挑选资产类别,例如低风险资产货币类、中低风险债券类、高风险权益类等,各类资产相关性较越小风险分散效果越好,然后设置各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并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

  然而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面对众多理财产品,要根据上述理念完成家庭资产配置并非易事,因此可借助于专业的机构,来进行一键化投资。中国工商银行(601398)去年隆重推出智能投顾品牌“AI投”,通过“AI智投、AI指数、AI策略”三大模块,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优的投资组合方案。特别是AI策略,精选包括稳健精选、均衡配置、成长优选、积极进取四档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投资组合,组合分别由市场上最优秀的基金公司负责提供投资策略,能够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配置需求,其中“稳健精选”组合为风险最低的组合,工银瑞信稳健组合是其中的绩优代表。

  对于风险偏好较低、希望获取稳健收益的家庭来说,工银瑞信稳健组合是非常适合的选择。从大类资产配比来看,该组合目前权益、货币、债券三类资产占比为21%、39%和40%,权益资产和固定收益资产配比约2:8,属于较为经典的平衡配置,也最为匹配大众理财投资习惯;从历史业绩来看,今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工银瑞信稳健组合实现回报6.63%,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49%,4只权益类成份基金均为明星绩优产品,其中3只基金年内回报达20%以上,业绩排名均位居同类前十。从收益上看,5个月6%以上的业绩回报,完全能够满足普通家庭保值增值的理财目标;从稳健性来看,高配固定收益资产,决定了其低波动低风险特性,数据显示,该组合运行近一年时间以来最大回撤仅1.41%。

  值得注意的是,工银瑞信稳健组合可通过工商银行手机银行 “AI投”直接购买,一键操作方便快捷,满足忙碌家庭无暇顾及理财的需求。值此父亲节来临之际,不妨向父亲或其他家人介绍工银瑞信稳健组合这类家庭资产配置工具,让专业机构来做专业理财,留出更多时间精力享受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